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教得了龙舟技术,救得了他人性命,“骗”得了女友为妻
浙大“段奕宏” 一桨一故事
2017年09月22日 07:58: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汪佳佳

二人在求婚的龙舟上摆出《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姿势。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汪佳佳)他曾经性格内敛,爱上水上运动后,却变得阳光开朗,甚至为女友策划了一场浪漫的水上求婚。这位杭州求是竞舟水上运动俱乐部的发烧友,因为外形超酷而被称为“浙大的段奕宏”。上周末,“段奕宏”和他的队友们在水上运动俱乐部学到的救援技能派上了大用场——他们救起了一位溺水的大叔。

  划船可以划得不好

  但人不能不会救

  “快看,那里好像有个人溺水了!”上周六,杭州求是竞舟水上运动俱乐部的队员们正在余杭塘河进行龙舟训练。忽然,他们发现不远处的一个大叔有些不对劲,似乎在水里挣扎。“快去救人!”龙舟队队长毛毛立即带领大家划着龙舟向大叔靠近。很快,大叔被队员们救起,着实受了一番惊吓。

  原来,大叔在河边钓鱼,鱼线掉到河里了,大叔下水捞,但是因为水比较冷,大叔在水里时腿抽筋了。队员们将大叔救起后,很快就离开了,又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

  队长毛毛,原名单宇超,长相酷似知名影星段奕宏,2012年从浙大化学系毕业。看上去瘦高斯文的大男孩,实际上酷爱水上运动。毛毛原本性格内敛,但水上运动改变了他。“以前我是很腼腆的,自从加入了俱乐部后,与人的沟通交流能力都提升了很多,也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

  作为一名水上运动俱乐部的队员,救援技能是每个人必学的,因为在水里难免会发生或者遇到各种意外,因此要掌握好救援技能以备不时之需。“船可以划得不好,但人不能不会救!”毛毛告诉记者,他们跟美国皮划艇协会最佳教练吴戈学过T型救援、翻艇后自救等多种救援技能,这次关键时候就救了人命。

  把女友“骗上船”

  这个国庆节准备成婚

  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喜大普奔”的日子。对于毛毛来说,尤其是一个期待已久的时刻。因为10月1日这天,是他跟交往两年的女友小丸子大婚的日子!这个女友口中“浪漫的汉子”,在去年7月的时候,还曾经为女友策划过一场浪漫的水上求婚。

  “当时毛毛追小丸子的时候,就是我们鼓励他去捅破窗户纸的,本来他还有点担心,谁知一表白就成功了。”浙江大学体育老师、求是竞舟水上运动俱乐部负责人许亚萍说。

  2016年7月,毛毛与小丸子恋爱一年有余。毛毛打算在浙大启真湖的龙舟上向小丸子求婚。7月3日下午,机智的毛毛同学以龙舟训练需要鼓手为借口,成功将小丸子骗到启真湖上。然而,单纯的小丸子并没有发现这一切,还在费力地配合着大家训练……在龙舟缓缓划过阳明桥的那一刻,坐在最前排的毛毛,突然变出了一束玫瑰花!

  小丸子有两位好闺蜜,一个在苏州,一个在常州,也被毛毛悄悄请到现场,出现在毫不知情的小丸子面前。龙舟上的队员们又开始发力:“答应他!答应他!”他们举着横幅,一起为毛毛加油造势。

  “嫁给我吧!”“好!”

  小丸子的幸福笑容,便是最好的答案。

  划龙舟是首选课

  船桨是联结大家的纽带

  作为全国首个开设皮划艇课程的综合类大学,浙江大学十分支持学生和校友开展水上运动。求是竞舟水上运动俱乐部负责人许亚萍告诉记者,加入俱乐部的成员,不管是划皮划艇、赛艇还是别的项目,都首先要学划龙舟。“龙舟是我们中国的传统项目,是有历史、有故事、有传承的,因此它是我们俱乐部的基础项目。有龙舟比赛的时候,每个人都要为龙舟比赛让步,保障龙舟队伍的训练,因为这个是最能代表我们的。”许亚萍说。

  毛毛是2015年加入到俱乐部当龙舟教练的。两年多来,每逢周末毛毛就去带新人,把自己的技能传给他们,而且纯粹是义务教学。

  “水上项目跟很多其他运动不同,它非常讲究协同合作,因此就很考验队员们的团结程度。所以我们俱乐部的小伙伴们感情都非常好,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彼此也都很默契,什么都能说。加上大家都有一样的爱好,就更加紧密了。手里的船桨就像是联结着大家的纽带,让我们越来越近。”许亚萍说。

标签: 划船;龙舟;水上运动;求婚;船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228941818908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