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交流展成为文博会最热闹的展区之一
2017年09月24日 10:47:19 来源: 都市快报 叶怡霖

  波黑大叔的手工铜银壶几乎卖光

  克罗地亚大美女的金丝绣包展会工作人员一人买了一个

  不少参观者说“根本捂不住钱包”

  昨天,杭州阴雨,但正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一届文博会,依然人气爆棚。

  “能拍到上面这个吗?”文博会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展展区内,一位打扮时髦的姑娘踮着脚,伸手指着悬挂在半空中的艺术品,而她尽职的男朋友正举着单反,半蹲着为她拍照。

  这对小情侣在杭州城西的互联网公司工作,前两天看见朋友圈有人发文博会的照片,趁着休息日就赶来了。妹子笑着说:“我一走进来就觉得这个很好看,颜色丰富,而且是地图形状的抱枕一样,可爱,上面的线应该是从里面抽出来的吧。”

  她选择合影的作品名叫“测绘的路”,是来自保加利亚的艺术家阿萨的纺织纤维艺术品,用线将中东欧十六国地图形状的棉织物悬挂在半空中,而线的另一端固定在墙上,影射成中国地图的形状。

  这个装置艺术品当天吸引了不少女孩子自拍合影。而作品所在的“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展,也成为本届文博会最热闹的展区之一。

  中东欧交流展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是仅供观赏的艺术品,有美院壁画系主任梁怡担任策展人的艺术装置作品“丝路长壁”,还有来自捷克的玻璃水晶和来自波兰的杰出建筑摄影作品等等。而后半部分,也是人们花最多时间驻足的部分,是手工艺品展示区,来自中东欧多个国家最具代表性的精美手工艺品不仅能看,还能买回家,不少参观者都表示“根本捂不住钱包”。

  在手工艺品展区门口,你一定会注意到一位金发碧眼的帅哥。他来自克罗地亚,陪同妈妈一起来杭州参加文博会,充当翻译。母子俩带来的是妈妈手工制作的蕾丝首饰。在欧洲,克罗地亚是最著名的蕾丝生产中心和出口基地,那里的蕾丝工艺甚至被联合国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因为路途遥远,他们总共只带来了二十多件作品,差不多都卖光了。而展台上摆放的是不出售的“珍藏版”,样式很特别,仔细看过去,制作也非常精细。

  母子俩对面展台的是来自波黑的高个大叔,带来了自己手工制作的铜银器皿,可作为茶壶或奶壶。波黑大叔不会说英文,每当有顾客上前咨询时,他都会叫来身穿黑裙的克罗地亚大美女玛利亚帮他翻译。玛利亚不仅长得美,手也很巧,她做的黑色绒布包是“爆款”,上面是手工绣的金丝花纹,针脚细密,色彩搭配很讨喜。展会工作人员一人买了一个,“两百一只,刚才我同事还问有没有多的。”

  今天是文博会最后一天,如果你对中东欧的手工艺品感兴趣,可要抓紧了,展区就在A馆的一楼。想杀杀价但是不会英文?不用担心,展区内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口语很不错,一定会帮到你。

标签: 中东欧;文博会;最热展区;工艺品;波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