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9块9电影票”再现江湖 国庆档电影竞争太激烈
2017年09月27日 11:24:11 来源: 都市快报

  快报读者“排骨”刚刚晒了一份看片计划给我:9月29日看大鹏自导自演的《缝纫机乐队》,9月30日连看三部电影,14:30看成龙主演的《英伦对决》,16:40接着看开心麻花出品的第三部喜剧《羞羞的铁拳》,晚上再看刘德华和甄子丹搭档的《追龙》……

  两天看四部国庆档大片!不过,这个看似豪华的“看片套餐”其实并不贵,因为几乎已经消失两年的“9块9电影票”又回来了——《羞羞的铁拳》《缝纫机乐队》《追龙》这三部的电影票,“排骨”都是9.9元买到的,《英伦对决》更便宜,8.8元就够了。

  而且,这样的特价票数量很多,在电商平台上随便买,根本不用抢。原因很简单,今年国庆档电影竞争激烈,片方都希望用这种低价票策略抢占第一拨票房和排片。记者 宋赟

  9块9电影票只卖两天 10月1日起恢复原价

  说是9块9,可能还高估了。我在猫眼手机App上看到,《缝纫机乐队》的预售票价在杭州时代国际、东城时代、星禾时代这三家电影院低至6.9元,神画、滨文、歌纳等另外五家电影院则打出了7.9元起的票价,参与9.9元低价促销的电影院则多达39家。《英伦对决》在庆春电影大世界也只卖6.9元。

  《羞羞的铁拳》《追龙》虽然只有少数影院参与9.9元的活动,但是奥斯卡、金象、悦江新远、萧山德纳等众多品牌影院的价格也低至11.9元、12.9元、14.9元、15.9元……

  李晨与范冰冰主演的《空天猎》和奥兰多·布鲁姆、吴磊等人主演的动作片《极致追击》,也有10多家电影院在卖9.9元电影票。

  淘票票App的首页上,也贴出了《英伦对决》《追龙》《极致追击》8.8元起的促销海报,点击去看发现实际票价更便宜,如果持有该网站的“影城卡”,去剑桥时代、歌纳影院、华元、和达时代等电影院看《英伦对决》——不要钱。

  这些9.9元以下的超低价电影票,集中出现在9月29日和9月30日这两天,10月1日起,基本都恢复到了二三十块钱的票价。

  这也难怪“排骨”要在两天内看完四部片。

  电商和片方联手“票补”

  目的是抢占国庆档

  通常情况,国内电影上映时,片方都设有最低限价,一般在25元到35元之间,如果实际票价低于这个价格,就要有人来补足差价。这次出钱票补的是谁呢?

  当然是电商和片方。目前,格瓦拉、猫眼跟微影合并后,两年前曾经百花齐放的电商时代,已经变成了淘票票、猫眼两强争霸时代。作为与微影合并后的第一枪,猫眼这次国庆档票补的规模相当大。根据某影城经理在网上提供的一份票补方案通知,《羞羞的铁拳》9月30日的预售补贴力度分两档,最低限价结算影城,17:00-22:00时间段(含)卖9.9元起,其它时段卖14.9元起。

  有媒体推算,这次国庆档单片平均票补可能在2000万,最大的可能达到5000万。影院经营管理专家、杭州好格影业公司的创始人刘敏健分析说,这样大规模的票补,目的很简单,就是抢占国庆档,“一方面希望影院多排,另一方面可以营造出影片票房高的效果。”

  像《羞羞的铁拳》就要求参与票补的影院至少拿出1个厅或者2-3个黄金场,《英伦对决》则要求影院首日排片不低于6场,黄金场不低于3场。

  我查了一下预售票房,国庆档多部电影中,目前《羞羞的铁拳》以3000多万元的预售排第一,《英伦对决》则以2000多万元紧随其后。

  与两年前相比,电商不再是单纯的电商,比如猫眼这次还是《羞羞的铁拳》的出品方之一,是票房的直接受益者。

  相比去年,今年采用9.9元低价预售策略的电影一直在增加,一位影院经理曾告诉媒体:“很多电影片方将之前用来做广告、路演的钱,改为做票补,对于观众来说,票补的吸引力更大。”

  国庆档竞争有多激烈?

  范冰冰和吴磊同一天来杭州做宣传

  这几天,来杭州的明星一下多了起来,电影路演贡献不菲。《缝纫机乐队》的主演大鹏前脚走,《羞羞的铁拳》主演艾伦后脚就赶到,昨天《空天猎》和《极致追击》的路演更是撞了个正着。

  作为李晨导演处女作《空天猎》的唯一女主演,范冰冰这次不仅非常义气地零片酬出演,只因为“我们一家人”,宣传路演也是相当地拼。昨天中午,当她踩着恨天高出现在杭州的电影发布会上,说话都还喘着气,说为了赶时间,自己是一路跑过来的。我向工作人员打听了一下,昨天范冰冰在南京,前天在合肥,明天又要飞济南,后天再飞广州,大后天深圳,过着每天都在城市之间飞来飞去的生活。

  范冰冰这次来杭州非常接地气。主办方原本只安排了一个大合影环节,范冰冰主动要求跟影院经理们分批合影。一位男经理合影时,还向范冰冰许诺会给《空天猎》50%的排片率,范冰冰当即笑得花枝乱颤,要不是保镖拦住,估计就追上去了。

  据了解,《空天猎》总投资两亿左右,其中李晨个人投资过亿。范冰冰在发布会上,也是一口一个“李晨儿”,还透露电影中有一幕李晨追范冰冰上山的场景——李晨说:“你真难追!”范冰冰回:“你不也追上了么”。这台词就是李晨自己写的。

  还不到18岁的吴磊昨天也在杭州,一口气跑了8家影院,宣传自己主演的《极致追击》。

  虽然是第一次跑电影路演,但3岁就出道拍广告的他,已经在圈里混了14年,面对媒体他游刃有余,一路小跑走进采访间,就已经连喊了三声Hello,并用眼神跟每个人打了招呼,闪光灯还没亮起,他已经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转身又蹲下捡麦克风,帮主持人拉座椅。因为足够年轻有朝气,又贴心周到,刚刚落座的他,就已经圈粉无数,身边的记者连连说:“人是真的帅,情商还毛高”。

  在《极致追击》里,吴磊搭戏好莱坞明星奥兰多,看的是全英文剧本,台词也是全英文,但他也轻松hold住了。从已经曝光的多个预告片来看,电影延续了好莱坞一贯的动作片画风,街头飞车、近身格斗……吴磊的好身手也得到了发挥,他说电影的故事发生在一天之内,“有惊险刺激的追逐、爆破戏份,边跑边飙英文台词,对我是个不小的考验和锻炼”。记者 宋赟 冯玥

标签: 原价;电影;铁拳;范冰冰;主演;影院;缝纫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