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强化主责主业 坚持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17年09月28日 08:29:1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吕毅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加强城市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强化主责主业,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仲灿、许明、王宏参加。清波街道、天水街道、四季青街道、祥符街道、蒋村街道、西兴街道、城厢街道、临平街道、鹿山街道、义蓬街道党工委书记畅谈了街道党建工作心得,并对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赵一德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城市基层党建首先要增强街道党工委的“龙头”和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潜下心来抓辖区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赵一德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口结构、社会结构、产业结构等不断变化,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层出不穷,加强城市基层党建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我们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坚持改革创新,按照“区域统领、行业引领、两新融合、街社兜底”的思路,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机制、民主协商机制、群团带动机制、社会参与机制,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不断向开放、联动、融合迈进,确保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既规范又富活力。

  赵一德强调,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要联动。市委、区委要切实加强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和区两级部门和单位要强化属地意识、共建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参与街道和社区党建共建,主动服务街道和社区发展,推动“大事共议、实事共做、难事共解”。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要准确定位社区职能,完善社区工作者激励机制,提升社区工作者能力素质,让他们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

标签: 党建工作;党建;基层;街道;改革创新;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