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扫码租车、过夜还车、错峰还车 小红车放大招啦
2017年09月29日 13:30:10 来源: 杭州网

  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要升级啦。今后,扫描二维码租“小红车”将在主城区范围推行,还开启了“过夜还车”和“错峰还车”,解决还车难问题。

  10月起主城区可“扫码租车”

  经过半年的筹备与技术论证以及滨江区试点,10月份起,杭州主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将逐步实现扫码租车,市民租车将不再局限于各类租赁卡,进入“杭州公共自行车”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杭州公共自行车”APP即可实现线上租车。同时还推出全国版公共自行车APP“叮嗒出行”,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这个APP租车。

  将开启“过夜还车”服务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晚上十点后去还公共自行车,发现小区周边服务点基本上处于满架状态,所以不得不骑上很长一段路,去其他地方还车。为了解决夜间还车难问题,“过夜还车”服务将在10月1日正式上线。

  在夜间10:00到第二天早上7:00之间 ,市民还车时遇到服务点车辆处于满架状态,可以通过服务点查询机进行过夜还车操作,确认“过夜还车”后,系统将在自动结算本次租车费用后,开启隔夜模式,期间只需花费1元。早上7:00之后,重新进入正常租车模式。

  也就是说,在服务点查询机开启“过夜还车”模式后,只要在早上8:00前还车,就仅需支付1元费用。

标签: 自行车;扫码租车;车难问题;公共自行车;错峰;服务;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