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紧盯节日假期 市作风办通报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年09月30日 08:14:3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季轩

  9月29日,市作风办通报了查处的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上城区住房和城建局原物业监管科科长韩康明违规收受礼卡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韩康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联华超市充值卡,共计价值5000元。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韩康明两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饭后又到某KTV参加娱乐活动并接受有偿陪侍。韩康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下城区天水武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生违规发放福利及收受礼卡问题。2014年,天水武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加班费、元宵节福利等名义给中心职工发放市民卡充值卡,共计价值94100元。陈国生对单位违规发放福利的行为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5年至2017年,陈国生又多次收受与单位有业务往来的药品供应商、医疗基建工程项目承包商及其下属所送的联华超市充值卡,共计价值12000元,再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原大队长裘炜违规收受礼金礼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裘炜多次收受监管企业负责人所送现金、联华超市充值卡,共计价值42000元。2017年1月,裘炜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请托事项谋利,收受监管企业负责人所送现金和消费卡,共计价值15000元。裘炜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4.拱墅区城管局主任科员朱宏违规收受礼卡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朱宏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联华超市充值卡、市民卡充值卡,共计价值7000元。2016年3月21日晚,朱宏接受半山街道石塘社区某建筑工程老板的宴请,饭后又到某娱乐场所唱歌并接受有偿陪侍。另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朱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5.萧山区瓜沥镇经济发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施兴华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3月,施兴华两次前往该镇辖区内的杭州某纺织有限公司食堂,接受公司负责人安排的宴请,并收受烟酒店消费卡、中华香烟、茶叶等财物,共计价值7600元。施兴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余杭区塘栖镇三星村原党委书记郭六松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6年11月5日,郭六松在家中为儿子操办婚宴,违规收受村企业负责人、镇干部及村干部等10人所送礼金14800元。郭六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富阳大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徐利龙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大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未经审批,多次违规公务接待并违规使用烟酒,费用约5万余元,经徐利龙授意在食堂伙食费中列支。徐利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临安区玲珑街道双源村党总支书记袁晓旌组织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7年6月底,双源村组织党员到嘉兴参观学习,袁晓旌在原有报批的行程中擅自增加乌镇东栅风景旅游区行程。50多名党员到景区游玩,门票费用共计4000余元。袁晓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桐庐县农办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建平,县农经管理总站原站长贺志刚、出纳何海荣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经李建平同意,贺志刚指使何海荣将其代为保管的县农经总站在编职工钟某某(长期不在岗上班)工资、奖金,用于购买加油充值卡、土特产等,违规发放职工津补贴共计92590元。另三人均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李建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贺志刚受到行政撤职处分,何海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0.建德市水利水产局原河道管理科科长王秀海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5年至2016年春节期间,王秀海多次收受相关建筑企业负责人所送超市充值卡,共计价值6000元。王秀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1.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办绿化科工作人员嵇宏伟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4年至2016年,嵇宏伟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超市卡,共计价值6500元。嵇宏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2.市水务控股集团城南分公司工作人员王奇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7月至9月期间,王奇多次驾驶单位抢修车在下班后接儿媳回家。王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12起典型问题,有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有的借节日之机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借学习之名变相公款旅游,有的借操办子女婚宴敛财,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违规公务接待、公车私用,充分说明“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惯性仍然较大,反弹势能也在积蓄,纠治“四风”问题依然任重道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市作风办表示,中秋、国庆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纠治“四风”成果;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加强政治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锤炼党性、严格修身的深刻意义,推动形成公私分明、勤俭节约、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节日假期,持续发力加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同时,要加强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研判和甄别,准确把握新情况新动向,对不收手、不知止的,坚决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部门,坚持“一案双查”,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强力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违规;充值卡;八项规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宴请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