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早上五六点高速就堵了 杭州到建德竟然开了6小时
2017年10月02日 07:43: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吴崇远 通讯员 周东堂 谢晓颖 康兴茂

  昨天上午9点50分,在杭徽高速往安徽方向临安至青山湖路段,高速与省道的一张对比图。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吴崇远 通讯员 周东堂 谢晓颖 康兴茂)昨天,浙江省综合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发布“10月1日全省综合交通运行情况”。截至下午3点的数据统计,浙江高速上的小客车,国庆首日比去年同期增14.5%。

  大家都赶早

  零点到8点高速上的车流同比大增

  10月1日零点到8点,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总体顺畅。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54.6万辆,其中小客车46.3万辆,比前一日同时段分别增加115%、276.4%;比去年同期同时段分别增加44.4%、41.6%。

  零点至15时,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168.7万辆,其中小客车149.4万辆,比前一日同时段分别增加59.2%、118.4%;比去年同期同时段分别增加11.9%、14.5%。

  全省普通国省道通行正常。截至15点,全省铁路旅客发送量108.4万人次,较前一日减少4.24%,其中杭州东站26.7万人次,较前一日减少6.67%。民航旅客输送量19.1万人次,较前一日同比增长10.61%,其中萧山机场11.6万人次,较前一日同比增长7.22%。9月30日道路客运量361.7万人。同比分别增长2%;水运发送旅客12.1万人次,较前一日同比增长30%。均无旅客滞留情况。

  下高速走国道再上高速

  杭州到建德开了六个多小时

  昨天早上9点,钱报记者在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里看到,杭州周边各条高速公路的服务区都已“车满为患”。像杭新景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龙岗服务区等各个出城高速的服务区已经全部饱和,不少服务区前,等待进入的车辆排起了长队。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的桐庐服务区,车辆已完全饱和,并且倒灌到主线,高速交警不得不临时封闭了进入桐庐服务区的入口。

  “90后”姑娘小张昨天和一家人一起自驾回江西老家。为了避开车流高峰,他们选择凌晨五点就从滨江的家中出发。

  “五点半不到,我们就开到了杭州南收费站,眼前全是一片红色的刹车灯,车流量就开始变多,不过那个时候,高速上的车辆还是可以慢慢向前开的,只是速度不快。”小张说,车开到富阳场口时候,她看到导航显示,前方杭新景高速路况拥堵,于是马上选择在场口下高速,转而走320国道前行,但是国道也不乐观。

  “周围也有不少车跟我们一样,可能觉得国道空,就从高速上下来走国道。谁知道,车一多,国道也不好开了。”

  小张在国道上开了一个多小时,期间还经历了一次小小的刮擦事故,之后她再次选择往杭新景高速上行驶。

  中午十一点半左右,小张一行终于开到了建德服务区。“原来两个小时不到的路程,现在开了六个多小时,半箱油都没了,想在建德服务区加油,结果服务区里面车也多,加油排了很长的队伍。”

  高速交警提醒,今天明天如果各位要出城自驾游玩,最好等到中午吃完饭后再出门上高速,避开高峰时段。

  10月4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届时局部路段还将迎来短途出行高峰。

  此外,10月5日至7日对应农历的十六、十七、十八,正是天文上观潮的最佳时间节点,杭浦高速的丁桥、盐官、盐仓收费站及沿线车流量将大幅增加,通行压力较大。

标签: 服务区;国道;杭州;高速交警;小客车;临安;省道;总流量;全省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