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又到杭州最香季节 这些地方赏桂“寻香”不必人挤人
2017年10月01日 12:55:4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孙莉

  西湖断桥上,游人如织。 孙莉 摄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莉)国庆长假首日,杭州迎来八方宾客,西湖等热门景区人气火爆,游人摩肩接踵。

  前不久,携程旅游发布《2017十一黄金周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报告显示,此次十一长假将有超过6亿人次国内游、超600万人次出境游。可以预见,从今天开始,才是西湖流量的高峰……

  今日来杭的游客,一到杭州,可能就感受到了满城桂花香。无桂不杭州,桂花无疑是秋日杭城的标签。杭州的桂花,从上周开始,就已零零散散地绽放了。说起杭州赏桂处,最出名的当然是满觉陇,“满陇桂雨”名满杭城,但杭州赏桂可不止满觉陇,比起人挤人的热门景点,记者推荐大家不妨到以下几个相对小众冷门、不用人挤人的赏桂地,“慢旅游”放松身心。

  三台山乌龟潭

  说到杭城赏桂去处,99.9%的人会想到满觉陇景区,于是乎,那里总是热闹非凡。不过三台山不同,这里大多数时候安静而清幽,花香也不输满觉陇。三台山路北端的乌龟潭,甚至是杭州本地人都很少知晓的地方。秋天一到,层林尽染,红的、黄的,各种树木的颜色倒映在碧绿的潭水中,美丽极了。

  满觉陇烟霞洞

  西湖以南,在南高、白鹤两峰夹峙下的自然村落中有条满觉陇路,以桂花闻名。烟霞洞公园就藏在这条路上,环境清雅,园林风格,加上烟霞三洞之一的石窟之景,确实是个闲暇喝茶打牌休闲的好地方。这里人少而清净。据记载,胡适先生于烟霞岭上,载酒看花,山静日长,几有斯世何世之感。

  九溪理安寺

  理安寺,位于九溪尽头,几乎无路的地方。没有灵隐寺的人头攒动,这里寺不大,人也少,特别安静,桂花是理安寺秋天的主角。寺里有一个茶室,最适合叫杯茶,闻着桂花香,一个人发发呆或者看看书,“入香随俗”,“理”清头绪,宁心“安”神。

  梅家坞梵村

  梵村在梅灵南路靠近之江路路口的地方,是十里梅坞的延伸段。它是西湖景区里最后一个完成改造的村子,村容整洁,道路平坦宽敞,这里一共有1000多棵桂花树。树龄都有三四十年,桂花旺季花开得特别猛,密密簇簇,十分有气势。还没进入村子,桂花香气便扑鼻而来。

  湘湖

  湘湖景区内种植了数千株桂树,主要是金桂和银桂,分布得比较均匀。较为集中的区域在渔村西侧,种植有大概三四百株桂树,到盛花期,整个区域都弥漫着浓浓的花香,沁人心脾。

  杭州花圃

  远离人声鼎沸的西湖十景,不需要走多远,就能找到这个幽静的赏桂处。花圃里有一处“金桂秋满”很具代表性,它位于花圃的北部,大约有100多平方米,种植有上百株各品种的桂花。

  杭州植物园

  说到赏桂,就不得不提杭州植物园的镇园之宝“丹桂王”。植物园还特地为此立了石碑。虽然它已名满杭城,但与那些人满为患,“汗味比花香更浓”的景点相比,却显得出奇的安静。竹林深处有茶室,游客也可以自带茶杯桌垫,野餐喝茶。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之江校区的桂花树,主要集中在校区主楼前。当秋日阳光射穿老桂树茂密的枝叶,主楼前的石阶洒满落下的桂花,走在大学校园里,你是否想起自己风华正茂的少年时代?在这里赏桂,抬头就见六和塔,举目即望钱塘江,幸运的话还能遇见可爱的小松鼠。暗香幽远,满地碎金。

标签: 杭州;桂花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1463738220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