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俄罗斯姑娘说,中秋运河庙会太浪漫了
2017年10月06日 00:37:35 来源: 都市快报

  中秋夜,彩云追月,泛舟运河,在古桥上朗诵诗歌。昨晚,在运河庙会举办地拱宸桥上,杭州运河诗社举办的“拱宸邀月-中秋原创诗歌朗诵会”,不仅还原了古时中秋节的雅致,更是吸引了一大批赏月的市民参与其中。

  糖画面人剪纸庙会上满满回忆杀

  女孩们围着手工打造的古典首饰,挑着各种发簪;造型可爱的陶笛吸引了许多游客,有人还上手吹了一段;陶瓷店是情侣、亲子的地盘,一个女孩拿着毛笔,在陶瓷花瓶上仔细描绘着图案……在运河边非遗集市上,这样的画面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拍照。

  昨天下午,在香积寺旁,沿着大兜路一路往北,非遗集市上各种热闹。3D糖画、捏面人儿、古法剪纸……分分钟勾起你的回忆杀。

  谷森龙是糖画家,也是集市上最受孩子喜欢的人。金黄色的麦芽糖在他手上,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艺术品。谷森龙说,糖画靠的是手上的巧劲和想象力,“我能制作3D的立体糖画,特别是玫瑰,很多情侣都喜欢。”

  据了解,今年的大运河庙会将持续2个月,桥西历史街区、运河七区、大兜路历史街区、小河直街历史街区,每周都有不一样的好玩活动,民俗表演、非遗体验、奇趣集市、艺术展览应有尽有,惊喜不停。运河边桂花开得正好,剩下的国庆假期,不妨去运河边逛吃逛吃,优哉游哉。

  拱宸邀月诵诗风雅杭州风雅中秋

  昨晚7点,杭州武林门码头。一艘古色古香的画舫停靠在码头边。这里,就是昨晚中秋原创诗歌朗诵会的主场。浙江省文史馆馆长王永昌、浙江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播唐克、运河诗社社长张海平、俄罗斯留学生纳斯佳……诗歌爱好者们陆续登上运河诗社号,彼时,厚厚的云层虽然遮住了月亮,却不能阻挡诗人们的热情。

  画舫缓缓开动,运河两岸的灯光秀,倒映在水波之中,透着一股朦胧美。

  张海平本职工作是杭州亚组委的一员,写诗是她的兴趣爱好。在船桨声中,她朗诵了一首《写给运河的情书》。“这是我自己写的,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运河上赏月诵诗,感觉特别浪漫。”张海平说。

  纳斯佳和阿拉都是俄罗斯人,两人现在都在浙江大学留学。她俩不仅是中国文化的爱好者,也是诗歌爱好者,中文说得很溜。在船上,阿拉一袭红色旗袍,念了一首写给男朋友的情诗。“诗是我自己写的,我来杭州三年了,在杭州遇见的男朋友。杭州是个爱情的城市。”

  7点40分,画舫徐徐穿过拱宸桥,桥上的游客们倚立桥头,俯瞰碧波流荡,船笛鸣唱,船上的乘客则仰望夜空,寻找着若隐若现的中秋月。

  浙江省之江诗社社长郭星明写了一首诵月的古诗和一首写拱宸桥的诗。“中秋,就应该在这样诗意的桨声灯影里过。”他说。

  8点半,30多位诗歌爱好者登上拱宸桥,在桥中央,一起朗诵苏轼的《水调歌头》,吸引了不少过路的市民参与。随后,大家在小河直街的长廊下,开始诗歌朗诵大会。

  “只有在杭州这样风雅的城市,才能过如此风雅的节日。”在朗诵声中,夹杂着桂花香的微风拂过,俄罗斯姑娘纳斯佳说,独具杭州味道的中秋夜实在太浪漫了。

标签: 桂花;俄罗斯;杭州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