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记者调查发现越来越多年轻人 开始流行同学小兄弟之间不送红包
2017年10月06日 10:51:07 来源: 都市快报 胡信昌

  江浙沪结婚红包平均1000元

  广东云南红包最小只要100元

  这两天,山东滕州一个酒店同时举办12场婚宴的新闻,戳中了众多网友的笑点。酒店大堂里,12块迎宾牌齐刷刷站在一起,新人和客人要找到自己的位置,还真得仔细找一找。

  国庆长假向来是举办婚礼的高峰期,今年国庆恰逢中秋,有8天长假,朋友圈里,除了晒各地旅行见闻,还有很多网友在晒自己收到的“红色炸弹”,有人吐槽,“红色炸弹”收到吃不消。还有人统计了各地参加婚礼送上的红包,差异还是很大的。而记者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流行不送红包。

  江浙沪年轻人结婚送红包 千元左右比较普遍

  杭州赵小姐,25岁,未婚。她说,在杭州,一般朋友之间结婚,红包都是1000起步,不能再少了。关系好点的,还要再往上加。1600元、1800元、2800元都有。

  “这次国庆长假,我还算好,就收到了两个红色炸弹。小半个月工资没了吧。但平时其他时间也在参加同学婚礼。现在1000元的红包正常。毕竟现在婚宴也不便宜,稍微像样点的婚宴就要五六千元一桌吧。

  宁波王小姐,30岁,已婚。她说:“宁波地区结婚红包普遍行情都是1200元到1600元,1000元的也常见。800元的话,好像就有点嫌少了。但是这也要具体看。比如以前你结婚,对方送了600元。现在六七年过去了,你送个800元也说得过去吧。”

  湖州张先生,30岁,已婚。今年国庆长假收到一份红色炸弹,还是亲戚家的孩子,一家三口去,包了1800元。“我一般去喝喜酒,看情况给1000元到1600元。现在几百块钱也送不出手了。我现在已过了送红包的高峰期。三年前的一次国庆长假,我收过5个红色炸弹,包了4000元,钱包瘪了一下。不过,结婚红包就是高额贷款啊。后面还要吐出来的……”

  金华的吴小姐,27岁,未婚。今年国庆假期收到一个红色炸弹,她说前两年倒是很多,现在身边很多朋友都结婚了。吴小姐说:“不过,我妈倒是收到了3个红色炸弹,都是同学女儿儿子结婚。在金华,年轻人之间送结婚红包,关系很一般的,一般送800元的红包。关系稍微好点的朋友,1000元的红包。好朋友,一般送1500元以上。”

  红包大小主要看关系亲疏

  昨天,我们还打听了不少外省的结婚红包行情。

  山东泰安的王小姐,25岁,她说:“这个假期,我好像就是在朋友圈里的婚礼中度过。早上,还被对门接新娘的砸门声音吵醒。今年十一假期收到了3个红色炸弹,今年五一假期也收到了3个红色炸弹。我工作了一段时间,现在又在读书了,一般一个红包都要给六百元,我要穷死了。

  “在我们山东,朋友之间结婚一般随礼在600元到1000元左右。关系特别好的,送上1000元。不算特别好的,就送上600元吧。关系很普通的,就随100元钱的礼,这种我就不去参加婚宴了。我身边很多90后,一般只叫要好的朋友参加婚礼,不会亲戚朋友全部都拉上。这两天我也听我爸妈说,单位给他们发通知了,结婚随的礼每人不能超过200元。”

  黑龙江的孙小姐,在北京某985高校读研,26岁。孙小姐说,在家乡,年轻人结婚一般都是随600元钱的婚礼红包,也有人送520元红包的,讨个彩头。不过,这个假期我还没有收到“红色炸弹”,可能是我的同学都还在读书的原因吧。

  湖南陆先生,25岁,未婚。他说:“我们这里,结婚送红包一般是400元起步。要好一点的,再往上加一点,1000元算是比较大方了。前段时间,我们公司员工结婚,我们送上了800元的红包。8个人一桌,8碗菜。”

  山西余小姐说,25岁,未婚。她说,在山西,年轻人中参加婚礼的红包一般500元起步,关系好点的,可能会加一点,加到1000元。

  湖北人小吴,今年26岁,已婚。他说,在湖北,同学老乡亲戚结婚一般都是500元起步,关系特好的是给1000元。“今年,我已经收到5次结婚请帖了,也算是家里的一笔开销吧。不过,我们这里也有人结婚不办酒席的,就那样住在一起过日子了,这样大家都清爽。”

  福建来先生今年30岁,已婚。他说结婚红包,福建各地也不一样,而且要看关系亲疏,也要看对方之前送了你多少红包。“我在厦门,关系普通点的同事,一般都要400元。同学之间,一般都是800元起。再往上就很难说了。”

标签: 红包;结婚;江浙;儿子结婚;红色炸弹;广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63944124427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