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科技界的“奥斯卡”云栖大会明天召开 马云要登台献唱?
2017年10月10日 08:19:07 来源: 每日商报 邓一鸣

云栖大会明天召开 马云要登台云栖音乐节献唱?

  在去年的云栖大会上,马云提出了包含了新零售、新科技、新金融、新制造、新能源在内的“五新”理论。云栖大会之后,无人便利店、盒马鲜生等一系列的新零售产物便应运而生。

  云栖大会也被业界称为科技界的“奥斯卡”。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也将在云栖大会上获得创新的灵感。而距离今年10月11日开幕的云栖大会只剩1天了,今年的云栖大会将会有哪些亮点?昨天记者前去云栖小镇探访。

  马云要登台云栖音乐节献唱?

  140多场会议、67个国家的“歪果仁”聚云栖

  每年云栖大会最受关注的焦点就是马云又会说些什么引领科技方向的新观点?在昨天的探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云栖大会上,马云将会在10月11日早上9点25分发表主题演讲。在记者一番追问下,工作人员也透露马云可能会在云栖大会的音乐节上登台献唱。

  除了主论坛,今年的云栖大会分论坛也有满满的科技干货。据云栖大会分论坛负责人徐金成介绍,从规模上来说,今年云栖大会的分论坛较去年有40%的提高。今年的云栖大会将会有20场主题分会,其中包括500人的主题分会和100人的主题分会,以及120多场200人规模的分论坛,共有140多场会议。而从内容上来说,今年的云栖大会设置了19个板块的内容,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科技领域,以及新零售、金融等风口行业。“今年的云栖大会可以说是阿里巴巴技术能力的大阅兵。”

  这样一场科技峰会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宅”。据了解,在今年参会的观众中,共有来自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歪果仁”参与本届云栖大会。而为了迎接全球的“技术宅”,今年云栖大会新启用了刚刚建成的云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面积达到了6.6万平方米。

  200多间客房“独享”阿里人工智能

  蚂蚁金服黑科技将“亮瞎”众人眼

  今年云栖大会上的人工智能还能在参会嘉宾们入住的酒店客房里体验到。“天猫精灵,酒店的早餐时间是几点?”在杭州西溪宾馆的客房里,记者向床头柜上的天猫精灵智能音箱询问,“早上7点到10点。”天猫精灵准确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据了解,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天猫精灵能提供酒店客房服务、全屋控制、酒店超级会员三方面的服务。目前,杭州已有西溪宾馆和西轩酒店两家酒店的200多间客房配备有天猫精灵智能音箱,参加云栖大会的“技术宅”们能真实地体会到人工智能给生活带来的方便。

  此外,今年云栖大会期间,蚂蚁金服也将召开自己的技术盛会“蚂蚁科技探索大会”。在探访云栖大会的蚂蚁展馆时,记者也看到蚂蚁金服在用技术改变未来生活:未来,在智慧零售店,没带手机也能轻松支付,刷脸就行;智慧交通,就是支付宝在手,地铁、公交畅通无阻;智慧办公,真正做到无人值守,将人力从基础劳动中解放出来,做些更有创造力的工作……

  有了这么多前沿科技,今年云栖大会的参会人数预计将超过4万。云栖小镇周边的酒店也迎来了堪比十一黄金周的预定量。据飞猪的数据显示,在云栖小镇方圆7公里范围内,大会期间的酒店预订数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4%,环比9月增长了97倍。

标签: 大会;歪果仁;会议;蚂蚁;人工智能;客房;酒店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