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赵一德在参加拱墅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时强调
做优创新平台 做强特色产业
2017年10月11日 08:40:43 来源: 杭州日报

  昨日下午,拱墅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园开工活动在萍水东街和花园岗街交叉地块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出席。

  拱墅区共有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了产业转型、环境提升、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达143亿元。其中,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园依托现有汽车相关产业优势,通过整合多个经合社留用地资源,采用统筹村级集体留用地指标、引入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进行开发建设。项目以汽车互联网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集绿色生态办公、产业商务圈层、汽车主题公共空间、会展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园区,总投资达25亿元。

  在项目开工现场,赵一德观视频、看展板、听介绍,仔细了解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园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拱墅区推进村级集体留用地集中开发、发展重大产业项目和创新平台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企业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产业园打造成为服务能力、集聚能力、带动能力强的汽车互联网产业发展平台。

  赵一德指出,扩大有效投资,要围绕做优创新平台、做强特色产业下功夫、求实效。要把特色小镇等重点平台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战场、招商引资的重要阵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聚焦主导产业有序实施基础设施、配套政策、公共服务项目,着力引进产业大项目、好项目和创新团队,提升平台的产业承载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以集中开工项目为重点,既集中力量抓开工、抓进度、抓投用、抓入库,又抓紧做好重大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形成立项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要全力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制度供给、政策供给和服务供给,激发社会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活力,加快构建全域创新新格局。

  赵一德还来到位于拱墅区运河上街的“盒马鲜生”店,详细了解商品运营、物流配送等新零售运作情况。这家“盒马鲜生”是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的高效体验式消费中心,以生鲜类商品加餐饮为主打,全店经营着6000多种商品,满足消费者日常需要的基本需求。赵一德说,要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大力发展零售新模式,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生活需求。

标签: 投资;开工;项目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