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依法拆迁推动项目建设
2017年10月09日 03:39: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敢 县委报道组 徐平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敢 县委报道组 徐平)近日,天台县始丰街道传出了令人振奋的消息,高铁项目征地涉及的13个村、616亩土地,在50个小时内全部顺利签约。相关村民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今年,天台县委提出了“名县美城”的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开启了天台裂变赶超发展的新征程。该县号召全县上下肩负起历史新使命,打开格局、拉开架势、放开手脚、敢于担当。在天台,瞄准先进标杆,比拼赶超已成了党员干部的一种工作常态。

  9月中旬,天台县杭绍台铁路指挥部正式挂牌成立。沿线乡镇(街道)成立分指挥部,根据施工图用地红线开展征地拆迁摸排工作。

  高铁征地红线图明确后,始丰街道迅速对涉及的村庄开展调查摸底,以超常规的力度加班加点,完善“一村一档”,提前制订好工作预案。街道干部白天下村宣传,勘界测绘,晚上召开业务培训,组织专题研究。

  9月20日上午,该街道启动了高铁建设区块征迁动员会,明确责任,倒排时间。街道班子成员分头进村,参加村两委会议、村民代表大会,再部署,再动员。在随后开展的征迁当中,该街道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贯到底、一个标准用到底、一个算盘算到底、一个办法补到底的工作法,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广大党员干部要找准定位,在竞相赶超中比一比,看谁是日行千里的‘骏马’,谁是异军突起的‘黑马’。”天台县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地摆下擂台比业绩,引入竞争机制,互看互比,赛进度、赛作风、赛业绩。

  最近,天台启动了万亩工业用地征迁,涉及三合、坦头镇、始丰街道、白鹤镇等地,各地铆足干劲,破难攻坚,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工作热潮。

  竞争带来活力。上半年,该县在城区5个区块启动当地史上最大规模的征迁,涉及2412户、48.2万平方米。各区块之间你追我赶,终让这个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在3个月时间内圆满完成。

标签: 天台;拆迁;项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