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省新增上云企业8万余家
2017年10月12日 03:58: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丹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今年4月以来,浙江新增上云企业数已破8万家,企业上云速度明显加快,全省新增10万家企业上云的目标可望提前实现。

  近年来,浙江省把发展信息经济作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着力打造“云上浙江”“数据强省”,通过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性应用,努力破解产业“低端锁定”和“路径依赖”的困局。

  目前,浙江涌现出了阿里云、海康威视、网易等一批国际级互联网企业,其中阿里云已跻身全球云计算份额前三名。同时,全省构建起了较为完善的云产业服务体系。通过推进智慧城市示范试点,重点支持云应用服务,培育发展云工程和云服务产业,目前以智能制造为主要业务的工业信息工程公司达近百家。在政府、云服务商、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浙江省政府提出实施“十万企业上云行动”势头良好,市场活力充分激发。

标签: 企业;互联网企业;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