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穿格子衬衫的杭州人是大神
2017年10月12日 11:32:08 来源: 都市快报

  任小枫 前亚马逊最年轻的资深主任科学家

  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两院院士、全球顶尖的计算机科学家……今年的云栖大会差不多喊来了半个科学界,记者变身科学小迷妹,近距离追了一把“星”。

  大神级人物原来是个杭州人

  格子衬衫、牛仔裤、球鞋,如果不是一脸可爱的络腮大胡子,光从打扮上来看,任小枫就是那种,当你走进一家互联网公司,一眼望去忍不住联想到一款叫连连看的游戏的程序员……因为程序员们的打扮都太像了!

  我见过最爱格子衬衫和牛仔裤的“程序员”是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博士,几年如一日,唯一的变化是有时候格子大一点,有时候格子小一点。

  昨天,出现在云栖大会上的任小枫,你不一定知道他的名字,也很可能不知道他是杭州人,但肯定听说过他参与创建过的Amazon Go——亚马逊去年年底推出的首个无人零售店项目。今年6月,任小枫正式入职阿里,出任阿里巴巴iDST首席科学家和副院长。昨天是任小枫入职阿里后首次公开亮相。

  在业内,任小枫是大神级的人物,但几乎从不露面,相当神秘。之前有人通过华盛顿大学官网上的个人主页,发现他的学业发展路径是浙江大学本科—斯坦福硕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走的是典型的学霸路线。

  他的博士生导师是计算机视觉大师Jitendra Malik教授。Jitendra Malik是全球计算机视觉界的祖师爷,培养了一堆大牛以及大牛的导师。

  加入阿里巴巴前,任小枫在亚马逊担任Sr. Principal Scientist(资深主任科学家),领导计算机视觉算法团队,曾担任过CVPR、ICCV(顶级计算机视觉会议)的领域主席,是亚马逊级别最高的华人科学家,也是亚马逊最年轻的资深主任科学家。

  入职阿里后,阿里巴巴对他的评价是:在学术界和工业界,任小枫都有非常亮眼的成就。计算机视觉领域中,他对图像分类,物体识别、跟踪、检测均有全面且深入的理解,这在图像领域的专家中非常难得。

  第一次以阿里巴巴iDST首席科学家和副院长的身份亮相,昨天,任小枫讲的主要是人工智能正在给阿里安身立命之本——电商业务带来的变化。讲的内容很学术,一句话总结起来是: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革新,一方面在巩固扩大线上购物优势,另一方面则在弥补增强线下购物体验,机器视觉将在整个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

标签: 美国;程序员;大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