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旺旺旺!杭州西博车展现场成交7000台车
2017年10月13日 08:53:50 来源: 杭州日报 杨鸣

  今年十一黄金周,除了各大景区,还有一个地方也是热闹非凡,那就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第十八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10月3日,以“打造东方日内瓦车展”为目标的第十八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落幕。作为浙江年度最大车展,首次新增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且举办时间放在十一黄金周的西博车展·秋季展吸引了近70个品牌亮相,而原先的举办地——拱墅区杭州汽车城则作为二手车和商用车展区,和G20展馆的乘用车展区同期联动展出,总展览面积达17万平方米。不仅规模创历届之最,现场人气之火爆也创下了历届之最。

  数据统计显示,5天车展两大展区共吸引观众97972人次,现场成交7111台车,成交金额达12.78亿元。火爆的场面,不仅让我们看到浙江市场强劲的消费能力,也充分验证了杭州西博车展在浙江市场的影响力与号召力。

  厂家很重视

  一直以来,杭州西博车展是浙江车市的风向标,得西博车展者得浙江车市,得浙江车市者得天下,这已是各大汽车品牌的共识。本届车展新增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展馆升级,规模扩大,给各车商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

  为了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各车商也是非常重视此次展会,从车展现场看到,无论是高端豪车,还是合资、自主品牌,均投入了前所未有的力度参展。走进展馆,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今年西博车展和往年相比更高大上了,不仅展馆功能配套设施更完善,各大汽车品牌也是铆足了劲,纷纷升级参展规格,扩大参展面积,搭建风格更趋豪华、个性化,各种精彩的圈粉活动轮番上阵。而从现场展示效果来看,厂商参展投入越大,也更容易吸引观众的眼球。

  观众逛展热情很高

  尽管今年西博车展进驻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往年相比,展馆地理位置距离主城区更远,但并未影响市民到西博车展赏车购车的热情。

  和往年相比,今年车展人气也是有史以来最旺的一届,除了主城区的观众,萧山、滨江甚至周边城市如绍兴、台州、温州、金华、湖州、嘉兴等地的观众也纷至沓来。尤其是十一放假第一天,车展现场排起长龙,场面甚是壮观。

  购买力很强

  若要问浙江市场消费力有多强?通过西博车展便可见一斑。作为浙江年度大车展,每年的西博车展,不仅是一场观众对各大汽车品牌实力的大检阅,更是一场厂商对浙江市场消费能力的大检验。细数西博车展近几年的现场成交情况,即使限牌,每年的销售数据依然是呈现节节攀升的趋势,由此可见,限牌带来的是短暂消费的限制,但并没有影响“人们买车就到西博车展”的消费习惯,更没有影响西博车展对市场购买力的转化能力。

  据统计,2017年第十八届杭州西博车展再传捷报,短短5天,吉利展台订出813台,一汽丰田订出309台,一汽大众209台,凯迪拉克200台……两大展区5天共订出7111台,火爆的数字背后足见西博车展的号召力与消费力。

  限牌时代,在市场份额变得更为珍贵之际,车商不仅重视车展现场下单量,更在乎意向客户的积累。而意向客户的积累无疑将为品牌后续的市场抢夺战提供更为有利的资源优势。本届车展除了现成的销量,各车商也积累了众多意向客户。数据显示,此次车展乘用车展区总计有近2万组意向客户在参观品牌、了解行情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这些意向客户也将有望转化为订单,并带动各汽车品牌后续的销售。可以预见的是,西博车展之后,杭州车市各品牌还将迎来新一轮的销售高潮。

  高峰论坛助力行业发展

  本届车展同期还举行了“2017中国浙江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多位国内汽车行业资深专家、政府主管部门、知名整车生产企业、汽车维修、流通行业协会、汽车后市场行业企业等产业链相关单位共同深度探讨未来汽车零部件及后市场的发展趋势,促进汽车产业整零合作,寻求汽车后市场商业模式的革新,助推我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标签: 车展;西博车展;杭州;品牌;展馆;展区;国际博览中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33210063769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