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博会今天闭幕 14家参展杭企收获不小
2017年10月13日 09:16:0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徐歆婷

  “借助中博会平台,中小企业可以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人才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今天,为期三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主题展将落下帷幕。

  本次展会上,浙江代表团共有23家企业参加展会,其中杭州首次作为轮值地市派出了14家企业参展,充分显示了杭州的产业风采和浙江这些年来信息经济发展成就。

  打造交流平台

  实现业务有效对接

  本届中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南非小企业发展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共有境内外报名参展企业2925家、展位总数6282个,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机构参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也到现场参观了博览会展馆。

  借由此次博览会,杭州企业充分彰显了浙江的信息经济发展成果,并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参展观众的眼光。在这次展会上,杭州科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向参展观众们演示了他们所做的地下管廊建设工程以及地面的空间规划效果。谈及此次参与中博会的感受,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中博会不但有国内的各省、市、地县参与,国外也有很多企业来参展,对企业来说是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该负责人还介绍,展会期间,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他们的展位面前,表达了进一步对接业务的意向。

  鑫合汇集团旗下的科技平台“七桥”,作为2017杭州市中小企业十佳服务机构,也是浙江中小企业在新金融“智造”领域的杰出代表之一。现场,七桥工作人员向参展观众介绍了他们的产品,其包含了互联网营销获客平台——七桥网、资产生产加工平台——鑫力合和自主研发的风控体系——鑫盾,为各类金融服务主体提供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此次展会上,世平信息也向到场的参展观众重点展示了他们的数据库保密检查系统、数据泄漏防护系统以及数据脱敏系统,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

  中博会第二天,还举办了智能制造产品供需对接会、节能环保产品供需对接会等10场行业供需对接活动,杭州也有几家企业参与其中并积极与外地企业进行对接。

  杭州发展信息经济

  全面推进智慧应用

  在本次中博会上,杭州的14家参展企业包括,智能制造企业4家,智慧应用企业5家,服务型制造企业4家,服务平台类企业1家。充分展示了杭州信息经济的发展成果。

  自2014年,杭州将发展信息经济,推进智慧应用作为“一号工程”以来,全市打出转型发展的组合拳,并且形成了以融合发展为特征,以服务业为主导、信息经济为引领、高端制造业为支撑的发展态势。

  2016年,杭州市全市信息经济实现主营收入6813.9亿元,增幅26.8%;增加值2688.0亿元,增幅22.8%。全市信息经济对GDP增长的贡献率高达50%以上。

  在信息经济成为杭州经济发展主战场的同时,杭州的产业发展也越来越呈现新兴化态势。以2016年的数据为例,杭州的信息软件、数字内容、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等五大新兴产业,增加值总量在千亿级及以上,增幅均在28%以上,占信息经济增加值总量的80%以上。

  龙头企业收入也逐渐占据了杭州经济收入的半壁江山。2016年,杭州市信息经济前20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量,占据全市主营收入总量的49%左右。

  在“一号工程”的引领下,杭州市正通过智慧产业化培育形成发展新动能,引领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的发展制高点;通过产业智慧化加快“两化”深度融合,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标签: 交流平台;信息经济;对接;杭州;智慧;参展观众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