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老人摔倒在路边扶不扶? 余杭“好路人”用行动作答
2017年10月13日 09:16:21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杨荣

  前天,78岁的王爷爷出门锻炼,一不小心在西险大塘上摔了一跤,在三位好心人的帮助下,王爷爷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因为时间仓促,王爷爷的家人没来得及感谢他们,于是想通过本报向出手相助的好心人表达谢意。

  据王爷爷的儿子王忠祥透露,老人目前还在医院,检查下来各项指标偏高,正在接受系统的治疗。王忠祥说,他父亲住在瓶窑老街上,平时有锻炼身体的习惯。“10日早上,父亲像往常一样,4点多起床后骑着自行车出门了,但直到下午5点多都没回家。”左等右等,一直到晚上王爷爷都没回家,家人发动起来出门找人,将王爷爷的照片和信息编发至微信朋友圈。

  “大概一个小时后,有人打电话过来说,有位老人在路上摔了一跤,看样子和朋友圈要找的人很像,还说老人目前已被送到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王忠祥说,在核实相关信息后,证实了确实是自己的父亲。

  王忠祥从父亲口中得知,当天早上他骑着自行车去看南山大桥,去的时候路线是正确的,回来时却迷路了。“当天天气很闷热,父亲骑车到西险大塘那里不慎摔了一跤。”王忠祥事后得知,现场有好心人当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还有人拨打了救护车电话。因为担心父亲的身体状况,王忠祥没来得及当面向好心人致谢。“父亲的心脏不是很好,并有轻微的脑梗,如果不是被好心人及时发现,后果不敢想象。”王忠祥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时在现场帮助王爷爷的有一位姓管的女士,但她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管女士说,当天她骑车锻炼身体,经过此段路时,发现路边有一位老人在呼救。“王爷爷摔倒的边上就是一条沟,而且草很深,开车不仔细看,不太容易被发现。我也是经提醒才看到王爷爷躺在地上,自行车也倒在一边。”管女士说,“当时还有位过路的司机,见状也下车帮忙了。”为了安抚王爷爷的情绪,管女士一直在和他聊天,直到救护车到来。

  记者向管女士转达了王忠祥的谢意,管女士却说,“不管是谁,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伸手帮助的,这是应该的。”

标签: 爷爷;大塘;谢意;老人;自行车;帮助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