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老人接了个电话20万元存款差点蒸发
2017年10月11日 23:14:2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程亮 蔡尤嘉

  分秒必争,刻不容缓

  10月11日下午,西湖公安分局西溪派出所收到市局反诈中心指令称有电信诈骗团伙可能正在对家住西溪辖区的70岁老人吕某实施诈骗。为了争取时间,西溪所刑侦警组警长程亮准备立即出发往吕老太的家中赶,同时不停的拨打老太太的电话。吕老太的电话终于拨通了,程亮立即向其表明了身份,并询问了她的所在地址。电话中,老太太说话吞吞吐吐,对民警的身份半信半疑,不肯讲出自己在哪里。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她终于同意来派出所与民警面谈。

  现在骗子套路多

  来到派出所与程亮面对面的坐下来交谈后,老太太才逐渐意识到自己刚才差点中了骗子的圈套。骗子称老太太在天津用医保卡消费了一万多元,老太称自己并未有这个消费。之后骗子就将假冒的天津市公安局电话告诉了老太。之后又冒充天津公安核对老太的资产信息,老太轻信骗子的谎言,告知了对方自己存折中有20万元存款的情况。正在骗子准备进行下一个环节的时候,程警官的电话就打进来了。也许再晚几分钟,骗子就会得逞。

  为了避免老人再次上当被骗,程亮还把一些骗子经常使用的套路,比如冒充公检法、冒充医保中心等手段,给老太太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最后,程亮还把今天的情况电话告知了老人的儿子,希望家属引起重视。

  满满的感激

  离开派出所前,吕老太太再三对程亮警官表示了感谢,要不是他及时出现,自己很有可能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看到辅警在拍照片,老太太还亲切的挽住程亮的手,要求一起合影。今天民警对她的帮助,让她心里特别温暖和感激。

标签: 骗子;老太太;老太;派出所;电话;民警;老人;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