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作家看杭州”大型创作采风活动在杭举行
2017年10月13日 14:40:09 来源: 青年时报 张玫

  时报讯 10月12-16日,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杭州市作家协会承办的“中国作家看杭州”大型创作采风活动在杭州举行。国内著名作家、青年文学评论家20余人齐聚杭州,深入多地走访,领略风光,探知民情。采风团成员将用别具风情的笔墨,展现别样精彩的杭州故事。

  组成此次采风团的作家囊括了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东西,庄重文文学奖获奖作家李洱,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得主张清华,2010年度批评家奖得主、著名诗人欧阳江河,骏马奖、庄重文文学奖、林斤澜短篇小说奖、小说月报百花奖等多种奖项得主金仁顺,小说5次登上中国小说排行榜的青年作家潘向黎,首届春天文学奖、《人民文学》年度奖、庄重文文学奖得主戴来等。

  4天时间里,作家们将前往临安天目山、淳安千岛湖、G20杭州会场、西溪等地采风创作,看杭州的自然山水,人文风光,用充满激情和温度的笔触,描述杭州故事,谱写歌唱祖国、礼赞伟大时代的动人篇章。

  此次创作采风活动还安排了一场学术论坛,国内著名青年文学评论家王士强、李丹、李伟长、宋嵩、金春平、徐勇等与作家们一起,将展开一场名为《能不忆江南——中国文学与南方》的文学交流活动。

标签: 作家;杭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