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上城盼了8年的“方便路”通了 居民冒雨来体验
2017年10月16日 17:15: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蒋成杰 吕啸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蒋成杰 吕啸)盼了8年的“三衙前”,今天通路了。

  10月16日,上城区清波街道的不少居民,冒着雨撑着伞特意赶过来,体会久违的方便。“这条巷子通得好,去吴山广场少走10多分钟路。”家住附近的钱大伯竖起大拇指。

  路通了,百姓的心更畅了。今后,吴山人家、新民村、柳浪东苑等2000多户居民,有了一条更便捷、更安全的出行道路。

  这是居民口中的“方便路”

  居民们口中的“三衙前”,实际上是府学巷的延伸段,长约85米。2009年,因城市建设需要,这条路竖起高高的围墙,从百姓的生活中消失了。

  “方便路”一堵上,变得不再方便。新民村80岁的居民蒋秀珍说,这条路位于劳动路与旧仁和署之间,一头连着劳动路社区、清波幼儿园三衙前园区,另一头连着娃哈哈小学、劳动路农贸市场。

  生活的交通要道堵上了,居民们选择绕行。“我去农贸市场买个菜,先走仁和署,往西走到河坊街,要兜一个大圈。”蒋秀珍说,这条远路一走就是8年,眼看孙女毕业工作了,这条路还是没通。

  道路疏通工程步步推进

  百姓的呼声,牵动着干部的心。清波街道工作人员进社区做调研,邀请居民参加“清波话坊”专题会,研究设计方案;向相关部门反映居民所需,共同商讨解决方法;与道路产权单位沟通,争取达成共识……

  8年来,清波街道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虽然面对重重困难,但他们一直坚持做着各种努力,一项项工作不断推进,只为让这条小路早日贯通,成为真正的“方便路”。

  今年8月17日,清波街道为此专门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由街道主要领导挂帅,专门负责道路开通相关事宜。

  “自从领导小组成立以来,仅各方都参加的协商会议,就召开了不下6次。”劳动路社区党委书记韩丽娜告诉记者,其间电话沟通联系更是不计其数,最终明确了道路归属和退让宽度等细节问题。

  又经过了一个月的协调沟通,各方终于签订了相关协议。

  9月中旬,旧仁和署和府学巷的交叉口围上了挡板。这条尘封了8年的羊肠小弄,正式开启道路疏通工程。

  今后“方便路”要做步行道

  “现在,这条路叫‘府学巷’。”蒋秀珍带着记者走在这条新开的道路上。路边的假山错落有致,翠竹、枫树等绿植组成了别具匠心的创意园艺,与不远处的孔庙融为一体。

  “按照大多数居民的要求,我们加装了路灯、安装监控,还设置了警示牌。”韩丽娜说。

  据了解,今后,府学巷还将设置成步行道,在道路安放类似花箱一样的车辆障碍物,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标签: 方便路;居民;清波街道;劳动路;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