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老牛草丛当中睡 民警寻找三小时
2017年10月18日 11:02:31 来源: 今日临安

  日前,锦北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自家的牛不见了。经过民警长达3个小时的耐心寻找,终于在河边草丛中将牛找到。

  家住潘山村的蔡师傅是专业养牛人士,自己在村里养了两头黄牛,一大一小。前几日,“牛友”告诉蔡师傅,八百里蒋家头龙泉桥附近的草长得特别茂盛,适合放牛。蔡师傅便将两头牛从潘山村牵到蒋家头,把牛栓在河边草丛上吃草,自己就回家了。次日上午,蔡师傅到河边看牛的情况,两头正在河中戏水,便安心回家。到了中午时分,蔡师傅又到河边看牛,发现两头牛不见了,便顺着牛的脚印追到河边,却没了踪迹。蔡师傅想,是不是牛被偷了。

  丢牛可不是一件小事,蔡师傅立即拿起电话报警。锦北派出所民警汤亮接到报警后,带着辅警姜必峰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找到了栓牛的牛绳,经过检查,牛绳断的地方并不像是人为的,于是民警汤亮顺着牛脚印沿着河边进行寻找,找了很久仍然没有发现牛的踪迹。“会不会往上游去了?”蔡师傅说道。“河的堤坝这么高,牛应该爬不上去,如果是往上游去,也是顺着河道走的,河道上游有两个村金马和上东,我们可以去问一下。”汤亮分析道,民警带着蔡师傅沿着河道向这两个村出发,一路问村民有无看到两头一大一小的牛,都回答没有看到。

  河道的上游寻找无果,“会不会往下游走了,下游回龙高桥有好几户菜农住在河边,如果两头牛往下游走他们肯定看到。”对这一带情况了解的辅警姜必锋说。寻牛三人组继续打听牛的消息,发现高桥下游有一处河水特别深,“黄牛看到深水是不会下去的。”蔡师傅说,“排除牛在上游以及高桥附近的可能,那这两头牛肯定还在蒋家头龙泉桥和高桥之间。”民警汤亮拿起探照灯,沿着河道,在草丛中找寻。

  终于,在距离走失地1公里的草丛堆中,汤亮发现一草堆有被压下去的痕迹,走近一看两头牛竟然躺在草丛中睡着了。蔡师傅激动说:“人民警察就是好,帮我找了一个晚上的牛!”

标签: 草丛;高桥;师傅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