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火遍微博的“炸鸡裤”来了
2017年10月20日 15:34:44 来源: 每日商报

  近日,微博中,几张外形似炸鸡腿的裤子照片热传,热搜榜单数达到15万人次。从图片中可以看到,这条炸鸡裤呈橙红色,裤身肥大,在脚踝处收紧,外形轮廓酷似鸡腿,画风让人忍俊不禁,颇为吸睛。网友们纷纷在下面留言,直呼“好可爱,好想拥有”。其实,炸鸡裤已在不少电商平台上线,推出不久销量便突破400条。

  在浙江工业大学注意力经济学教授张雷看来,鸡腿是消费者认知度比较高、接受度比较高的一种食物,自然容易给人带来亲切的感觉。喜欢这种元素的人群一方面可以借助这种造型有趣的产品寻找愉悦感。另一方面,也有消费者希望通过一些特别元素来增加新鲜感和话题度。

  上线不久销量突破400条 学生成主要购买力

  炸鸡裤模样可爱,让不少想要“剁手”却缺乏渠道的消费者“心痒难耐”。在网上,有不少人都在询问在哪里才能买到炸鸡裤。不过也有眼尖的消费者发现在一些电商平台上,炸鸡裤已悄然上线。

  在1688网站上,相似的炸鸡裤已经有了453条的成交记录。在淘宝网上搜索关键词“炸鸡裤”,有数十家店铺显示正在销售。这些店铺内的炸鸡裤颜色多样,主要有橙色、红色、黄色三种,售价在49元到666元不等。仅在炸鸡裤上了微博热搜后的几个小时,不少店铺该款产品的销售量从“0”开始有所突破,虽然数字变化不快,但一直处于增长趋势。

  在一家位于杭州的网店“可仁布依”店铺内,该款产品正处于预售状态。网店客服表示,炸鸡裤还处于生产过程中,产品会按照原款一比一制作,面料则是选用了真丝皱,“一般下单之后,十天左右可以发货。”该客服说。

  “目前我也在考虑售卖这款产品。”从事服装定制的服装从业者春夏表示,当下消费者更青睐于独特的、个性化的产品。这款产品虽然外形夸张,平常很难驾驭,但是由于其趣味性强,仍有一定潜在市场。学生、cosplay工作人员以及烤鸡店的工作人员都有可能是这款服装的主要购买人群,“特别是烤鸡店的工作人员回购率应该会很高。”她预测。

  新鲜感、个性化助推 趣味性产品成新热点

  最近,也有商家想到用“炸鸡裤”这一新晋来为网店的“双11”预先引流。服装从业者春夏便是其中之一。“之所以考虑售卖炸鸡裤, 是为了给店内的‘双十一’活动预热,希望能通过热度带来流量。”

  “从11月1日开始,各大电商都会正式进入‘双11’。‘双11’几乎会为店铺带来成倍的流量。”在京东经营男装的启财说,为了备战“双11”,他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新款,保持每天上新一款的步伐来吸引人气。

  趣味性产品逐渐走热,在浙江工业大学注意力经济学教授张雷看来,无论是现在的炸鸡裤,还是之前的“网红”小鸡发夹、小草发夹,背后折射的都是为满足娱乐消费需要而催生的新消费。“娱乐是一种生活放松的方式,也是一种有价值的体验。原先消费者主要通过电视等媒介满足娱乐需求。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物质形态产物上开始加入娱乐化元素。” 浙江工业大学注意力经济学教授张雷说,鸡腿裤就是利用了相同的道理。

  “消费者想通过趣味性的产品等寻找新鲜感和个性化的感觉,并将其转变为社交话题。有些消费者购买回来,并不会穿出去,但是其很可能会拍照发到朋友圈。” 张雷表示,炸鸡裤这种单品在爆红之后可能会一闪而过,但这种形式背后的经济形态可能是未来一个趋势。

标签: 炸鸡;张雷;浙江工业大学;学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