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年轻人在哪里 曾经流行的保龄球成中年人运动
2017年10月23日 06:22: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22日一早,位于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5楼的保龄球馆就热闹起来,这里正在举办2017浙江省保龄球联赛精英挑战赛。

  这是浙江省保龄球界的一项年度大赛,经过长达8个月、7个分站赛的选拔,40余位来自宁波、温州、义乌、嘉兴等全省各地的保龄球高手都齐聚杭州,这是一次保龄球界的“华山论剑”。

  “浙江省的保龄球氛围还是不错的,之前分站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站有200多人,各个球馆也都经常有交流和比赛。今天参赛的很多都是已经玩了20多年的老手,最终的冠军可以说是浙江省保龄球打得最好的人。”浙江省保龄球协会名誉主席陈静娟女士介绍道。

  最终,来自苍南的48岁的李学堆摘下了这个冠军。1998年就开始接触保龄球的李学堆,虽然中途停过10年,去年才又重返球坛,但仍然凭借良好的底子强势回归,今年还代表浙江省参加了全国锦标赛。“最早也是打着玩,一个业余爱好,后来就参加比赛,发现成绩还不错。”

  保龄球其实门槛并不高,平时作为休闲娱乐运动,如果打得好便可以通过参加各种比赛拿成绩、赚积分,还有机会代表省队参加全国锦标赛,甚至世界大赛。

  虽然比赛打得热闹,但一个很严峻的现实也摆在保龄球这项运动面前,那就是玩家的断层。昨天参赛的基本都是40岁左右的中年人,年轻人的身影几乎没有。

  从台湾来到大陆教了20年保龄球的吴教练也很感慨:“如今有网球、有高尔夫、有各种运动方式,保龄球热潮逐渐褪去,但我相信还是会卷土重来的,台湾当时的保龄球热也是经历过三起三落,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要靠协会、球馆、媒体等各个方面共同去推广。” 


标签: 保龄球;运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