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进一步提升区市协作工作成效和水平
2017年10月23日 08:32:57 来源: 杭州日报

  19日,区县(市)协作第四协作组在建德召开联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晓晖主持,佟桂莉、盛阅春、谢双成参加。萧山区、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建德市负责人分别发言。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今年,第三协作组调整为第四协作组,牵头单位调整为萧山区。自2011年启动区县(市)协作以来,该协作组坚持全市一盘棋的发展格局、互利共赢的协作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担当尽责的务实作风,各方高度重视,突出产业升级,聚焦社会民生,创新方法机制,六年来共开展协作项目149个,落实协作资金6.11亿元,带动投资27.4亿元;推动产业转移项目19个,协议总投资162.2亿元,给建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帮助。

  潘家玮充分肯定“三区一市”上一轮协作工作成绩,他指出,推进新一轮区市协作向纵深发展,必须要有更高的站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市委聚焦拥江发展、聚焦产业转型、聚焦民生改善、聚焦改革创新要求,用好“后峰会、前亚运”机遇,坚持初心不变、真情不减,深化区市协作,继续走在前列。要有更大的力度,进一步突出区市协作重点,落实协作资金和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美丽经济发展,深化“六个西进”、共建产业园区、项目合作等工作,不断拓展协作的广度和深度。要有更活的机制,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服务保障机制、协作评价机制,进一步增强区市协作活力和水平。要有更实的成效,做好资源合理配置、提升生态环境、改善公共服务等文章,努力在实现产业共兴、互惠共赢,增强群众获得感、人民得实惠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杭州高水平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马晓晖指出,协作组各方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要在统筹抓落实上更用力,优化完善协作组联席会议制度和协作联络组制度,加强资金保障,认真落实协作的主体责任;在协同抓产业上更用力,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思路,努力做好“筑巢”和“引凤”文章,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协作抓项目上更用力,围绕在建项目、民生项目、产业项目,打造一批优质精品工程,以项目推动区市协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全面促合作上更用力,按照“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原则, 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态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现场,萧山区、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先后与建德市交接了2017年度协作资金。

标签: 联席会议;十九大;资金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