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跳进泳池是王者 拿起话筒变麦霸
孙杨客串蒙面唱将,两米高的歌手被立即揭穿身份
2017年10月24日 06:24: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歌星”孙杨致敬航天英雄。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泳池里他是世界自由泳之王,学业上他刚刚完成苏州大学硕士论文答辩。这不,在上周末江苏卫视综艺节目《蒙面唱将猜猜猜》他又一展歌喉,坐实了自己“麦霸”的身份,他是孙杨。

  一身宇航员造型,加上接近两米的身高。最新一期的《蒙面唱将猜猜猜》孙杨刚刚出场,不少嘉宾就猜测这是一名运动员。一向冰雪聪明的Ella更是从细节中寻到一些蛛丝马迹,“他刚刚唱歌腹部的抖动,他的那个核心肌群一定很好,对不对?而且长那么高,有没有可能是运动员?”

  猜评团形容他的歌声“拍子与节奏感非常好”,特别“朴实真诚”。加上节目中猜评团得知“太空行者”竟是一位“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冠军”,加上两米的身高,蒙面人是孙杨的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

  其实关心孙杨的粉丝早就猜到了正确答案。22日上午,孙杨微博发帖已经给出了提示。紧接着晚上,他又正式揭开谜底。

  当天节目中孙杨一首《龙的传人》惊艳全场。聊天中他说——“今天能这样站在这个舞台,真的很开心 ,因为从小就有这个愿望——就是当歌星。活了二十六年了,终于圆梦了。”当然,由于平时训练的关系,实际上孙杨平时很少有机会唱歌,节目中能唱出这样的水准已经非常厉害了。

  假想一下——要是孙杨不练游泳,中国歌坛可能就要多一位歌手了。

  当然,这也不是孙杨第一次向我们展现他的歌喉了。

  孙杨的粉丝第一次知道偶像是麦霸,最早要追溯到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当时孙杨和歌手李烁合唱大运会主题曲:爱在一起。当时不少人评价“孙杨唱得可以”,现在的网易云音乐上还有收录。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夺得两金并破世界纪录,是中国男子游泳首次在奥运项目获得冠军,从此也开始了他世界自由泳之王的征程。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金再破世界纪录,孙杨成为开创中国男子游泳局面第一人。当年的奥运冠军访问香港活动中,孙杨就与中国香港歌手古巨基共同合唱了一首《情歌王》,孙杨的唱功再显威力。

  “小太阳唱歌一向好听!”当时的孙杨演唱得到了极大的肯定。当然,也有粉丝调侃他的唱歌风格——“大白这时候唱歌太可爱啦,就是高中小男生的那种感觉。”“真的好软萌啊。”

  2012年第九届金鹰节开幕式晚会,孙杨接受金鹰节的邀请演唱歌曲。一首国际泳联永久会歌《泳动》让观众时时报以掌声。虽然歌声略显稚嫩,但是很多人都评价说,孙杨的舞台表现力不错,不时露出抿嘴等可爱表情,还会四处走动调动观众的情绪。

  也是那次的活动中,孙杨透露说自己喜欢唱歌是受爸爸影响——“我妈妈唱的歌很少,但我爸爸特别爱唱歌,而且唱的基本上是情歌……”

  今年年初的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孙杨再次以一首《倔强》惊艳舞台。

  当时孙杨说,这首歌特别能体现自己和其他运动员在攀登竞技高峰路途中的心境。

  说了这么多,其实本报记者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在陕西宝鸡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那次比赛有天晚上决赛之前,宝鸡市游泳馆内突然响起了熟悉的乐曲“小苹果”的旋律,几位志愿者随着节奏载歌载舞,正在水中训练的孙杨突然走出泳池,也跟着大家跳了起来,还边跳边唱。这一幕顿时让全场沸腾,所有观众也跟着唱起来,把热烈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场面顿时“High”翻了天。


标签: 孙杨;蒙面唱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43895754646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