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2017年10月24日 08:26:52 来源: 杭州日报

  10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赴市委党校专题授课。她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其杭州实践”为主题,从“什么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杭州的实践”三个方面,用条分缕析的说理、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课。

  于跃敏在讲课中详细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地位、基本内涵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西方国家政体的本质区别,回顾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和发展经历的四个阶段。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于跃敏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她用事例、图片、数据等详细介绍了60多年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杭州的生动实践。

  于跃敏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领导下,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杭州率先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制度;杭州;学员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