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月底前杭城都不会下雨 好好享受这秋高气爽的好时节吧
2017年10月24日 06:25: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气温不高不低讨人喜欢,这不就是你想要的秋天吗?

  昨天,杭城的阳光只是“到此一游”,今天就不会那么羞涩了。杭城将开启阳光常驻模式,一直到月底前,都不会下雨。听到这个消息,开不开心!

  月底前都不会下雨

  好好享受秋高气爽

  昨天,杭城的阳光只是冒了个泡,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意思。不过,今天起,阳光就不会那么羞涩了,杭城天气将开启阳光常驻模式。

  究竟会晴多久?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月底前,都不会下雨。

  事实上,本周你基本上不用看天气预报,杭城每天都差不多——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12~16℃,最高气温21~24℃。虽然今天和29日有弱冷空气影响杭城,但气温总体平稳。

  大把的金黄,大把的阳光,扑面而来,一直到月底,杭城都将躺在这样的美好天气里。你不妨好好享受老天爷赐予的好天气,在杭城短暂的秋天里。

  当然,扑面而来的还有大把的风。昨天杭城的风不小,偏北风3~4级,阵风5级,今天预计偏北风3~4级,只是,明天开始风没了,不知道“霾”会回来吗?

  省气象台还提醒说,23~24日和28~29日浙中南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

  昨天霜降

  杭城初霜日在11月中旬以后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这是秋天打出的最后一张节气牌。

  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天气逐渐由秋“凉”开始转为冬“寒”。当然,温差变化会更明显,从全国平均状况而言,霜降是一年之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节。

  央视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形象地称霜降时节为“猴市”。他说,“股市中,有牛市、熊市,有人将那种上蹿下跳的行情称为‘猴市’。霜降时节一天之中的气温变化就具备这种‘猴市’的特征,仿佛一天之中就包含两三个季节。”面对“上蹿下跳”的气温,早晚出门的你,记得要多添件外套。

  昨天早晨,杭州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12~15℃,主城区14.3℃,这样的温度还远远未达到降霜的地步。杭州市气象台说,“霜降始霜”更多的是反映黄河流域的气候特征。

  对于杭州来说,这个时节是难以见到白霜的,杭城初霜日一般都是在11月中旬以后。不过有一点还是肯定的,霜降过后,冷空气会成为天气舞台的常客,接下去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冷。再往后,气温创新低也将成为一种常态,“秋裤君”也是时候登场了。

标签: 天气;杭州;秋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