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外举办汉字教学国际研讨会
2017年10月25日 09:53:33 来源: 杭州日报

  汉字教学国际研讨会近日在浙江外国语学院召开。

  今年,浙江外国语学院与南非大学率先共建了国际合作科研平台——中国-南非教育比较研究所。该所筹建后已经与南非大学的合作者开展了面向母语和非母语学习者的汉字教学研究,并在杭州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建立了研究基地。在本次研讨会上,张环宙副校长为中国-南非教育比较研究所和杭州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研究基地授牌。

  出席研讨会的南非大学教育学院奈尔教授说,自去年开始南非基础教育部已将汉语列为第二附加语言写入国家课程标准并开始局部试点,汉语尤其是汉字教材的开发与相关教学方法的改革,在南非还处在起步阶段,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以及与中国同行的合作研究,将有助于把中国经验引入南非。中国-南非教育比较研究所所长高亚兵教授说,与南非大学专家团队开展汉字教学比较研究,是中国-南非教育比较研究所筹建以来确立的首个研究方向。

标签: 汉字教学;国际研讨会;教育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