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将与芬兰奥卢展开教育合作
2017年10月25日 09:53:42 来源: 杭州日报

  日前,2017“家门口看世界”芬兰奥卢·杭州教育合作研讨会在杭十四中举行。会上,杭州市教育局与奥卢教育与文化服务局代表双方城市签署了教育合作备忘录。今后,两座城市将在学校、教师、学生等教育层面展开深入交流。同时,杭十四中和奥卢当地的PojhanKartano高中签署了友好学校合作备忘录。

  “其实我们杭州教师代表团今年5月就去奥卢进行了一次访问,收获颇丰。”十四中校长邱锋说,奥卢的学生很擅长手工制作,因为学校设有手工课,甚至小到椅子大到一幢房屋,学生都能自主手工完成。而中国的孩子擅长理论知识,但很少有机会把理论投入实践。今后学校也将在学校引入手工课程,以社团、选修课程为依托,为学生搭建更多实践的平台。“芬兰方面也对开设孔子课堂有迫切需求,而我们也可以给姐妹学校的老师以指导培训。”邱锋说,这样的合作将是双赢。

标签: 学校;教育合作;邱锋;学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