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学校加菜醋大蒜你爱不爱吃?
2017年10月25日 10:35:13 来源: 都市快报

  昨日18:00,陈先生来电:今天孩子回来说,学校午餐加了一道特殊的菜——每人半头醋大蒜。我孩子是丁兰实验中学的。

  这道菜是学校精心准备的。平时,每天的午餐是三菜(一荤两素)一汤。前天,学校专门安排食堂的师傅们采购了70斤醋大蒜,根据每班人数不同,15-20个醋大蒜一袋,跟中饭一起分发给师生。

  有些学生吃得蛮开心,有些学生皱起了眉头。709班的胡家虹,是个文静的女生,昨天她吃了两头醋大蒜,已经“超标”了。“有同学不喜欢吃,我倒是很喜欢。每年秋天,妈妈都要在家里准备醋大蒜,说是预防感冒。经常吃就习惯了。我特别喜欢那个汁和一层层的大蒜皮,酸酸的。”

  站在旁边的同学小施咽了咽口水,说起醋大蒜,他连连摇头:“我不喜欢吃,吃进去凉凉的,有点涩,关键是吃了口臭……”

  副校长陆建芬说,每个班都会有几个不吃醋大蒜的学生,学校也不作硬性规定每个学生必须吃。70斤醋大蒜,有60斤是给学生们的,几乎没有剩下,都是同学们“互帮互助”消灭掉了。

  陆建芬说,每到春秋开学,都是感冒多发季,学校都想办法预防。学校的校医是持证营养师,会根据实际情况给食堂提出建议,除了醋大蒜,还有很多食疗小妙招。比如今年春季开学,学校就在走廊里设置保温桶,给学生们供应热饮,蜂蜜袖子茶和红糖姜茶轮流供应,大受学生们欢迎。

  今年秋季开学,学校的校医又有针对性地在改良食谱,姜丝萝卜汤、白菜葱根汤、醋大蒜、蜂蜜柚子茶、菊花粥,一周内轮番登场,用以缓解学生们的秋燥和预防感冒。

标签: 学校;学生;预防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