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四大展馆带你逛遍电博会 哪些精彩活动不容错过,哪些展馆最值得“剁手”?
2017年10月26日 08:31:25 来源: 杭州日报

  全球电商看中国,中国电商看杭州。金秋十月,全球电商行业聚焦杭州,共同进入“杭州时刻”。

  2017年10月26日-29日,备受关注的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以下简称电博会和跨境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电博会和跨境峰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紧扣“网上丝路 联通世界”的主题,旨在进一步开辟合作新起点,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立足全国、面向全球,全力打造“成果展示、创新启发、经验交流、应用推广”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奠定杭州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网上丝路 从杭州出发”的重要地位。同时,依托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本届电博会还集结了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巨头,举办首届跨境电商进口博览会,这也是国内首次举办的跨境电商进口展。

  这几天,白马湖畔电博会走起!哪些展馆的精彩活动不容错过,哪些展馆最值得“剁手”?一起来看看!

  四大展馆足够逛一天 还能抽大奖,“偶遇”网红

  今年的电博会和跨境峰会的线下实体馆设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分为一楼和二楼,展览时间是8:30-16:30。

  展馆总面积有3万多平方米,空间非常大,设置了跨境电商进口博览馆、电商名企馆、电商园区(城市)馆、智慧应用馆等四大展馆,足够你逛上一天。

  逛展前,先来看看几个展区的主要特色。

  在电商名企馆,汇聚了最具国际国内影响力,最具创新性和成长性的电商领袖企业,阿里巴巴、谷歌体验中心,Pingpong等知名企业悉数到场。

  “天猫精灵,我回家了。”这可能是电博会期间,阿里巴巴展位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天猫精灵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出的智能家庭语音助手与智能语音终端设备。今年电博会专门设置了天猫精灵体验区,观众可以走进布置成卧室的房间与天猫精灵互动。在阿里巴巴展位,观众还可以扫码拿到基于“千人千面”技术精准推荐的电子海报、电子优惠券,体验无需排队即可自助买单的快感。

  谷歌体验中心展位推出海外营销专业诊断和英文网站免费诊断的活动;杭州移动展示了智能烟感、智能井盖等最新物联网产品,还有5G导盲头盔、5G机械臂和5G无人机应用,以及智慧家居、智慧出行等领域的产品。

  在电商园区(城市)馆中,集结了全国电商发展示范城市、园区。杭州馆沿袭中国风,观众可以体验茶艺等活动。今年来自湖北的恩施馆规模很大,以土家族、苗族风情为主题,将吊脚楼与民歌元素融入其中,在“硒姑娘美味大厨房”可以品尝恩施当地50余家企业的富硒产品。

  智慧应用馆,聚焦杭州智慧城市的发展成果,展示“互联网+”在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医疗等各领域的创新实践。

  以上这三个展馆,都设在A馆。备受瞩目的首届跨境电商进口博览会——跨境电商进口博览馆,设在B馆。现场展示优质跨境电商进口产品,并提供扫码、下单体验,让“双11”海淘盛宴提前开始。

  本届电博会上,你还会“偶遇”网红。每天固定时间段,30名网红主播将在展馆内进行现场直播,线上线下带你直观感受网红经济的力量。另外,逛电博会的时候,记得留心寻找展馆内“隐藏”的二维码,掏出手机扫码,即可参与抽奖哦。

  买买买 海淘盛宴,让你提前过“双11”

  如果把天猫国际、网易考拉海购、贝贝网等搬到线下,还请来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馆助阵,开个跨境进口大Party, 你约不约?本届电博会,第一届跨境电商进口博览会就是这样一个大Party。在会展中心B馆的跨境电商进口博览馆,准备好你的手机和钱包吧。

  本次博览会,天猫国际可谓是攒足了戏码,5000多平方米的巨大场馆,呈现四大洲的特色景致,观众可以在欧洲精美橱窗流连,也可以在日本特色小店驻足,更可以亲身感受北美街头文化,或是在大洋洲呼吸自然气息。不仅如此,观众站在绿幕前拍照,还可以拿到背景是异国风光的“照片”。戴上特殊的“眼镜”,观众可以体验“溯源”——看到每件商品来自哪个国家、哪个地区、哪个工厂、哪条生产线。如果被“种草”,扫描虚拟货架,就可以提前放入你的“双11”购物车。

  今年带娃逛展,绝对不会无聊。拥有8000万的妈妈用户的贝贝网把海洋球搬进了互动区,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小游乐园。展位上,奶粉、纸尿裤、婴儿辅食……热门进口母婴产品应有尽有,部分完税商品现场即可购买,价格还很优惠。爸爸妈妈们可以体验育儿社交APP“育儿宝”,现场还会发布贝贝网最新打造的AI智能早教机。

  逛累了,可以到网易考拉海购的展位歇一歇。观众补给站,有免费咖啡和小零食,休息区配备了六只懒人沙发和网易智造USB手机充电插排,只要扫一扫,就可以进入“葛优瘫”、充电刷朋友圈啦。母婴互动区,为小朋友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进口玩具体验试玩;这里还提供免费婴儿车租借。

  作为国内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杭州综试区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生态圈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模式和领先实践,也将在该馆集中呈现。比如,成立了首个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率先以跨境电商贸易方式进口、销售宠物食品;首批以跨境电商形式进口巴氏奶,让杭州人可以喝到来自澳洲更新鲜、安全的巴氏奶。

标签: 电博会;跨境电商;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