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四大展馆带你逛遍电博会 哪些精彩活动不容错过,哪些展馆最值得“剁手”?
2017年10月26日 08:31:25 来源: 杭州日报

  接地气 有得吃有得买,区县(市)展馆齐亮相

  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A馆的二楼,杭州13个区县(市)和下沙经济开发区的展位集中亮相。

  上城区展位是一条“大船”,寓意政府做好电商服务,助力企业扬帆出海。今年落户上城的峰澜科技为观众带来直观体验——大屏幕现场演示国内企业如何借力谷歌技术平台试水全球市场。“非遗”老字号也玩转了互联网电商,开出天猫旗舰店、微店的“朱炳仁·铜”,带着大师作品来到了电博会现场,喜欢的话,现场就可以订购。

  江干区展位,“网红直播”最抓人眼球。“淘宝第一网红”为你现场试妆,线上线下互动,极富趣味性。现场还有万圣节红包树,精美礼物大放送。

  西湖区则联合虚之实科技、逻辑科技等科技品牌,带来了VR动感单车、LGEEK智能家居系统等前沿产品,现场零距离体验高新智能科技,大大提高展会体验度和参与感。富阳区也带来了一系列“黑科技”产品,诸多智能家居“神器”让你脑洞大开,如内置鱼眼镜头的飞碟式全景监控摄像机,内置G-sensor感应器的大眼睛行车记录仪,可爱的小黄人网络摄像机等。

  玩够高科技,淘过洋货,这一区域也是最接“地气”的地方,各式各样农村土特产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现场吃着不过瘾,还可以马上在手机上“下单”。

  最文艺的是淳安馆,最“火辣”的也在这里——现场为观众准备了数十个品种的淳安辣酱,2000个淳安特色“吊吊包”,千岛湖的鲜香和鲜辣,光听听都流口水。更“土豪”的是,今年电博会期间,淳安馆每天都会送出数张价值不菲的精品民宿免费体验券和伯爵号游轮旅游券(游轮船票+门票+用餐),还有500张千岛湖旅游大门票,1500张其他景点门票。

  来自临安的“梅大姐蔬菜”注定要勾引你的“舌尖”——黄瓜、番茄、辣椒、黄秋葵……这些蔬菜种植在海拔近千米的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旁,“喂”蓝天白云长大,还曾端上G20杭州峰会的餐桌。昌化大米,带着儿时米饭的“乡愁”;还有来自临安板桥镇桃源村的“云彩土鸡蛋”,青的、橘红的、土黄的、白的……还没吃,你一准先被这些鸡蛋的“色相”迷倒。

  媒体包、签字笔、保温杯……这些在G20杭州峰会上亮相的明星产品,今年都会在桐庐展位一一亮相。不容错过的,还有余杭展位的葵花籽油、玫瑰果油、蔓越莓味露酒,建德展位的原生态果汁等。

  最智慧 杭州“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前沿

  智慧应用馆,亮相的都是杭州“智慧城市”的前沿应用。

  去食堂吃饭刷脸就行,课堂教学全程大数据分析,家校联系APP上就能搞定……本届电博会,“智慧教育”有超过100平方米的展位,杭州市教育局全方位展示了杭州教育系统智慧应用的情况,还有机器人、VR和创客等STEAM教育在学校的最新应用。

  “智慧旅游”的展位,展示了大数据概念与旅游产业的结合,现场有可爱的AR小精灵进行“智慧导游”,在MR混合现实体验区,还可以体验到乘坐热气球飞跃京杭大运河的快感。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智慧交通”的展位造型,代表着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展现了交通信息资源云平台、综合交通信息指挥中心、12328交通热线系统、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等杭州智慧交通建设及发展成就。

  “智慧医疗”带来了全新升级版本,你可以现场体验信用就医、无现金就医、无卡就医的便利,现场还展示了云上健康、妇幼健康云服务、智慧护理、智慧云药房服务、智能医疗等项目。

标签: 电博会;跨境电商;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