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年试行期即将结束 杭州网约车新政修订版开始征求意见
2017年10月26日 08:30:44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殷军领

  去年10月底,杭州市在全国率先发布实施网约车新政。经过一年的试行,新政符合杭州实际,获社会各界好评。

  不过试行中也摸索出一些问题,需要对新政进行修订。昨天,《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开始在市政府网站(www.hangzhou.gov.cn)征求意见。

  相比之前的“试行稿”,“修订稿”最大的看点是对驾驶员的准入条件放宽了。

  比如“试行稿”要求具杭州市户籍或在本市取得《浙江省居住证》6个月以上,“修订稿”不再对取得《浙江省居住证》时长做具体规定,只要有居住证即可。

  再比如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之前驾驶员普遍反映很难。9月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改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题库试题数由1200道题缩减到500道题,而且题库试题数与试卷试题数比例不超过10∶1,也就是说,每科考试最多只有50道题。题库也开始对外公开,可以自行下载,只要记住考题,通过问题不大。

  对网约车运营要求也适当放宽。比如“试行稿”要求网约车“不得进入巡游出租车专用通道、站点候客”,“修订稿”将“站点”两字删除了。当然,机场、车站等出租车专用轮候通道网约车还是不能进的,但是路边出租车临时上下客停靠点,网约车可以停个一两分钟接送乘客。

  为什么会有这些变化,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网约车纳管后,和传统出租车一样,成为杭州出租汽车的一种,做这些调整主要是为了传统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的融合发展,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昨天还了解到,目前500道题库杭州已经基本筛选完毕,11月起正式施行新考试办法。

  要跟大家说的是,今后杭州市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考试将实行“两考合一”“两证合一”措施,也就是说,今后在杭州不管开网约车还是巡游出租车,考试都是同一个题库试题,发的也是同一本证,取得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既可以开网约车,也可以开出租车。

标签: 网约车;出租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