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封感谢信里的“获得感”
“在创业路上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有信心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2017年10月27日 08:11:23 来源: 杭州日报

  10月24日,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的人是杭州科谐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韩云峰。

  “我写这封信主要是表达感谢,感谢‘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公司办事节约了大量的时间。”2014年,不到30岁的韩云峰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出来创业,成立了一家从事水利行业技术咨询的公司,主要开展水土保持方案编制、防洪影响评价论证、水资源论证等专题咨询论证业务。

  韩云峰说,公司在开展技术服务的过程中,需要收集大量的水文、气象、水资源等基础资料。以往,收集索取这些基础资料都比较困难。现在,找到这些数据变得非常便捷。

  “比如,我们最近在开展工作中,需要拱宸桥附近近三年来的逐日降雨数据。10月23日,我通过浙江政务网向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提交了相关申请。没想到2个多小时后,我就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详细告知了索取资料的具体联系方式和联系人。不敢想象,第二天我就通过联系相关人员获取到了所需要的所有资料。”

  事情办好了,相关工作人员还和韩云峰说,现在,数据共享全面升级,以后能公开、能开放的数据都能在网上找到,一次也不用跑了。韩云峰说,这样便捷的方式和如此惊人的效率,让他真实地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小微企业带来的便捷,真切地感受到在杭州这座城市创业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在感谢信中,韩云峰写道“在创业创新的路上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有信心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推进最多跑一次 当好全省排头兵

  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

  市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1139项,实现比例达89.97%。

  杭州个人办事事项586项,其中已实现凭“身份证”可办事项203项。

  依托电子政务云平台搭建了1个大数据中心,建成了公共数据交换和共享2个平台,搭建了1个电子签章认证体系,初步建成4个大数据库。

标签: 杭州;改革;专题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