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四届电博会、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开幕
2017年10月27日 08:33:32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潘杰 程鹏宇

  鼠标点点 就可以全球买全球卖

  马云倡导的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昨天成立杭州实验区

  去年B20期间,马云力推的eWTP倡议,被写进了峰会公报,成为G20备受关注的成果之一。

  时隔一年多,昨天,在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上,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共同启动了eWTP杭州实验区建设。

  大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主办,杭州综试办、杭州市商务委、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共同承办,杭州日报、杭州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担纲执行。

  eWTP是什么?

  其全称是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世界电子贸易平台。

  马云这样解释为什么要建立eWTP——

  今天世界上有将近20亿年轻人,设想未来的二三十年如果能够让二三十亿的年轻人通过手机和电脑,做到全球买全球卖,那么对世界经济的贡献是非常大的,对无数的年轻人的贡献也是非常之大。

  所以,我们想基于阿里巴巴在中国做电子商务的经验打造一个世界电子贸易平台,今天的杭州人可以把货品自由和内蒙古、新疆、拉萨、云南、贵州进行交易,那为什么不可以跟肯尼亚做生意,为什么不可以把肯尼亚的商品卖到中国来?

  全世界各国都在支持中小企业,但是全世界各国都没有找出一条方法来支持中小企业,因为中小企业出国比较难,今天的海关、税务、商检都是为大企业准备的,是否各国应该开辟一个经济的特区,为中小企业进行服务,比如24小时通关,比如低于一定的年销售额应该进行免税政策,如果这些政策起来,我相信它会为世界创造无数个就业,也会为世界经济带来无数的贡献。

  为什么选择杭州?

  为了推行eWTP,马云说他最近一年,飞行了800多个小时,走访了33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3月,阿里巴巴携手马来西亚,在该国打造中国以外的第一个eWTP“数字中枢”。

  而eWTP杭州实验区的设立,也就意味着马云的梦想进一步落地。

  为什么选择杭州?

  不得不来说说杭州这两年在跨境电子商务方面的成就。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全国首个跨境电商试验区,成立两年多来,已经形成了跨境电商的“杭州模式”。

标签: eWTP;马云;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