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7岁的杭二中女生也在创业 杭州都市圈支持女性创业创新 发布“杭州共识”
2017年10月27日 14:25:24 来源: 每日商报 雍玥 孙寅乔

  昨天,以“她时代·女性创业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杭州都市圈妇女联合会联席会议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召开。来自杭州、湖州、嘉兴、绍兴4市妇联及女企业家代表围绕主题互相介绍创业经验,并发布了一份“杭州共识”。

  下午,2017年杭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大赛登场,14个女性创业项目一一亮相,内容涵盖居家安全、物流供应、云管理平台、APP开发等。这些创业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是杭二中的一名高二学生,她的创业项目是一个线上情感解忧服务平台;另外还有5位90后女性创业者。大赛最后决胜出4个优秀项目,她们的团队可获得马上入驻梦想小镇的机会,享受梦想小镇提供的创业扶持政策。

  “杭州共识”帮助女性解决创业难题

  由于传统性别分工,相比男性,女性创业阻力重重。作为创业者同时又是母亲、女儿、妻子、领导等,多重身份如何及时转换,如何把握好家庭和事业的平衡,给很多女性创业者带来困惑。

  为了帮助女性解决创业难题,调动和激发蕴藏在广大女性中的创造活力,昨天杭州都市圈妇女联合会发布了一份有关妇女发展与女性创业创新的“杭州共识”,旨在为女性创业创新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提供更优越的环境。

  “杭州共识”中提出,要进一步优化妇女创业创新生态,建立完善女性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园等平台载体,持续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孵化等全流程服务;将互联网思维融入日常工作,为妇女创业创新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支持女性在电子商务领域创业就业,培育扶持一批女性创客和创业带头人;努力为妇女创业协调落实税费减免、资金补贴、场地安排等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金融政策作用;弘扬创业者讲道德、重诚信、循法治、守契约的精神品质,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创客文化。

  女性创业项目不少围绕教育产业展开

  在2017年杭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大赛中,不少项目都围绕当下最火的教育产业展开。其中“霍博学院”项目当场获得评委的青睐,团队成为四个入驻梦想小镇的团队之一。

  项目负责人王静介绍,“霍博学院”是以德国工匠精神为教育理念,全英文授课,目前在杭州已有多个教学点,每课时价格是150元至200元。他们开发出三个体系的课程,分别是——我与世界、艺术与创造力、科学与研究。

  王静完成项目介绍后,评委立马抛出一个犀利的问题:你在教学点扩张过程中,如何保证师资?王静说,他们建设有教师培训体系,外教可快速培训上岗。

  还有一个跟教育相关的创业项目叫“steam云平台”,团队共有5人,分别是浙江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生,成立于今年6月。

  项目负责人杨锦云说,他们针对社会培训机构市场,提供课程设计服务。产品研发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steam课程,包含语言、数学、科学、艺术等内容,第二阶段是开放平台,供进驻平台的老师沟通交流,这里产生的流量会导入一个销售渠道。

  这个项目虽然最终没有入选优秀项目,但现场有投资机构立马抛出橄榄枝,表示要作进一步了解和沟通。

标签: 创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