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保时捷堵了小区门11个小时 车主被拘留7天
2017年10月29日 09:16:1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王泽彪 汪晨洁

保时捷堵牢小区进口长达11个小时  警方供图

  10月27日上午7点40分,九堡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是阳光国际花园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称有车主把车停在了观澜苑的进口道闸处,造成小区交通堵塞,不少业主进出都受到了影响。

  值班民警方咏立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深蓝色的保时捷麦坎轿车就停在保安岗亭旁边的道闸前,正好把进入小区的车道堵得严严实实。

  保时捷门窗紧闭,车上空无一人。

  因为一个空车位

  双方起了争执

  值班保安小冷说,这辆车是前一天晚上11点多开过来的,驾驶员是个中年男子,因为当时小区车位已满,他就让中年男子把车停在小区外面,但男子不肯,和他吵了起来,非要把车子开到小区里面去。

  “我们小区的车位分两种,一种是地下车位,都是出售的,买了才能停;地面临时车位划了75个,是给没有买车位的业主的,平时都是先到先停。”小冷说,按照物业公司规定,临时车位停满以后,没有买车位的就不能开车进入小区了,只能自己在外面找地方停车。

  事发当晚,小区停车系统显示,已经没有空余车位了,小冷也就没有打开道闸。但是中年男子眼尖,说自己明明看到有一个车位还是空着的。

  “那个车位当时确实是空的,因为前面有个业主图方便,把车停在了自家楼下,但是按照停车系统显示,小区车位确实已经满了。”小冷说,他试图跟男子解释,可男子怎么也不肯相信他。

  小冷也有些生气,两人争执了一阵后,男子忽然把车熄火,丢下车,走了。

  小冷说,当时车上还有个女人,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话,男子把车挡在道闸口后,她也管自己走了。

  “我本来以为他们就是离开一下,晚点会回来把车开走的,没想到一直到了第二天早上,也没人来挪车……”小冷说,地下车位的车辆还有其他口子可以出入小区,但停在路面车位的车子只能从这个口子进出。

  入口被保时捷堵牢以后,其他车辆要进出,都只能走旁边的单行道,进出车辆轮流交错行驶,速度很慢。尤其是早高峰上班时间,出小区的车甚至排到了十二三辆。

  不少业主向物业投诉,物业报了警。

  做服装生意的老板

  深夜开车送下属回家

  觉得气不过堵了门

  根据物业监控画面和小冷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找到了开保时捷的男子——他姓沈,46岁,安徽人,在杭州做服装生意。

  看到民警,沈某一脸茫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我当时就是气不过,想着把车停在那里,先回家睡个觉,这也犯法?”

  沈某说,自己也是观澜苑的业主,在小区里也买了固定车位,但前一天晚上他送下属回家,开的恰好是下属的车,下属没买地下车位,只能停在临时车位。

  “我明明看到里面还有个车位空的,跟保安好说歹说,他就是不让我进去。”沈某觉得,物业公司是为业主服务的,应该灵活机动,必要时通融一下,小冷的态度让他心里很不舒服,“他反复说,系统显示车位满了,就是满了,他只能按规矩办事。”

  沈某也承认,自己当时有些冲动,只想着出口气,没考虑到事情的后果。

  10月27日上午10点,沈某把车钥匙还给了下属,让她回去把车挪走。这时候,保时捷已经在小区门口堵了近11个小时。

  对于停车堵门

  民警可根据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或拘留

  由于沈某的行为造成小区交通堵塞,已经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江干警方决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对保时捷车主,民警也进行了口头告诫。

  民警说,现在不少小区停车位紧张,一些没有抢到车位的车主为了发泄私愤,有些会选择停车堵门的方式来表达不满,以为这样做不会受到惩罚。实际上,只要堵门给他人造成了不便,车主就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民警可根据情节轻重,对其处以罚款或拘留。

  此前,杭州也发生过多起小区业主停车堵门事件。

  2016年11月9日,水岸城市花园的一个女业主因对新任物业不满,拒绝缴纳车辆管理费,被保安拦下不准进入小区后,她将车锁停在小区门口,扬长而去。这辆英菲尼迪轿车在小区门口堵了整整两天,最后由一位业委会成员帮忙开走。

  2017年1月29日,柳营新村的出入口被一辆奥迪车堵了整整10个小时,据车主说,自己因为找不到车位,就临时停了一下,后来喝了酒便没有及时回来挪车。等车主回来开车时,发现车子的四个轮胎都被人放了气。

标签: 保时捷;小区;小时警方;进口;车位;业主;车主;下属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