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早晨最低气温跌至9℃ 明天起探底回升
2017年10月30日 10:14:51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范昱 潘婷婷

  刚刚过去的一周,杭城高唱“小晴歌”,一派秋高气爽、暖意融融的样子。昨天下午,北方一波冷空气南下,云层厚了、风大了、气温低了,不禁让大家担忧:本周秋高气爽的天气是否又要离我们而去?

  不要担心,本周好天气持续“在线”!趁着这波连晴好天气还未离去,大家赶紧抽空开启赏秋之旅吧。

  气温

  昨天上午,暖阳高照,气温攀升。出门玩耍的你肯定在嘀咕了:哪来的冷空气呀?但说好的冷空气在午后便慢慢靠近了,云层取代了艳阳,暖洋洋变成了冷飕飕。根据市气象台提供的分时段气温数据,昨天11时之后,杭城气温一路走低,下午15时杭州站气温已降至18.4℃,比前天这个时候低了3.9℃。

  冷空气的脾气也很怪,它不会一来就给大家一个“下马威”,而是慢慢渗透,往往第二天、第三天才是最冷的。这一次也不例外。

  市气象台说,预计今天主城区早晨最低气温9℃,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16℃,早晨气温有望刷新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

  好在这次冷空气已被北方城市消耗太多精力,在杭州再无“兴风作浪”的可能。所以今天早晨气温探底后,明天起又将快速回升。其中,明天,早晨最低气温9℃,白天最高气温20℃;周三,10-22℃;周四,12-23℃。

  另外,由于这次冷空气没有带上下雨“兄弟”,接下来一周,杭城依旧是晴朗的好天气。只是,连晴天会让杭城的空气质量变差。市气象台说,昨天下午起,杭城的空气质量等级变为轻度污染,主要还是北方冷空气带来的输入型污染物。经过一晚上的北风洗礼,预计今天杭城空气质量就会改善。

  但总体来看,接下来一段时间杭城的空气质量不如之前。市气象台解释,最近杭城主要受到高压系统控制,天气静稳,大气扩散条件较差,脏空气开始积压。

  看来,接下来一段时间冷空气和雾霾都将成为“常客”,大家除了做好保暖工作,防霾工作也要做到位哦。

  红黄交替 秋叶静美

  去西湖边寻找最美秋色吧!

  这时的杭城,早已见不到大片大片的荷花,桂花的香味也越来越淡。尽管秋花不如春花娇媚,但西湖的秋景别有香醇韵味。每年的秋季,才是西湖边最醉人的季节。

  北山街的梧桐树是道侧行道树,沿着蜿蜒北山街成列种植,组成了一道“梧桐湾”。天气晴好之时,金黄的梧桐与碧蓝的天空,是“撞色”美;秋雨朦胧之时,天青色、烟雨下,梧桐秋妍醉,又是另一番风情魅。

  除此之外,还有红黄交替不停歇的南山路。秋意萧萧,红枫叶色泽绚烂、形态别致优美,可制作书签、标本等,在秋冬时节则变成火红色,落在地上时变成深红。鹅黄的是赤枫,赤枫枝干常年呈红色,叶形及大小似鸡爪槭,新叶奶黄色,夏季为黄绿色,秋季叶片呈现灿烂的金色,冬季叶片尽后的枝干展现出眩目的珊瑚红色。

  想看更为自然的秋色叶,你可以去隐匿山坳中的江洋畈生态公园。秋天是江洋畈最美的季节,有山花、有秋色叶、有芦苇摇曳,还有野生小动物时不时会露脸。你可以在江洋畈里,找到秋天不同的色彩。

  11月初有“中日书画与花道展”

  11月5日至12日,西子湖畔的雁庐艺术馆将举办“雁行——中日书画与花道展”。届时,观众们将欣赏到中国书画名家和来自日本、国内的花道师们高雅优美的艺术作品。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毛建波担任策展人,大家可以欣赏到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画院的中国画大咖们的精致书画小品,如张伟民、池沙鸿、尉晓榕、何加林、张谷旻、韩璐。

标签: 杭城;冷空气;气温;花道;天气;书画;云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