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682亿!今年双11全天交易额再创新纪录
2017年11月12日 09:07:0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沈积慧

  机器人“新物种”军团集体上岗,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人机协同

  3分钟破100亿,6分钟破200亿;9小时1000亿,24小时1682亿!

  在新零售和正好是周六的加持下,今年剁手族们又创造了一个新纪录。根据阿里巴巴的统计显示,今年的天猫双11全天交易额总额为1682亿元。截至24点,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的剁手党加入了这场购物狂欢。

  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当天物流订单8.12亿个。

  “9年前,我也没有想到会达到上千亿,简直是做梦都不敢去想的。它要求我们不同领域的团队,都要为这个共同的目标去努力。谁也不能掉链子,必须环环相扣,才能成功把这件事情办好。”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说。

  一件衣服被试穿几次后台都一清二楚

  1500万消费者体验了新零售

  走进杭州的服装品牌veromada门店,用手机淘宝扫一扫门口的二维码,就可以获得一张满1000元减150元的优惠券,同时还能用手机完成支付。

  事实上,除了打通veromada的线上旗舰店会员系统,你在线上旗舰店里下的订单,都是从你家最近的门店里配送的。昨天零点过后,当剁手族们疯狂剁手时,凌致集团旗下veromada、only等四大品牌在全国的8000家门店的工作人员也没闲着,整理的整理,打包的打包。天还没亮,8000家门店已经完成了40万个订单的发货。

  凌致服装全渠道零售主管王雷雷说,以前公司在上海、天津和广州分别设立了三大库房。也就是说,用户在旗舰店买到的衣服都是从这三个库房里发出的。这也意味着,如果买家距离这三个城市比较远的话,花在路上的时间会比较长。“不过现在,旗下4个品牌大部分的线上订单由最近的门店进行配送。”

  除了打通门店配送,作为新零售的第一年,凌致开始更多的新零售。王雷雷说,今年在上海、杭州和大连全面试水新零售,这也意味着不论是款式、价格还是优惠力度,线下门店和线上旗舰店全面打通。

  “通过手淘的会员码,不仅可以加入会员,完成支付,同时有红包的话可以核销红包和优惠券。一个会员码把所有的活都干了。”王雷雷说,在线上旗舰店,会员的管理相对简单和系统,但是在线下门店,进店客人到底是不是潜在用户,对什么款式感兴趣,传统零售店很难准确捕捉到。

  通过线上向线下导流,新零售的第一年,veromada门店的进店人数和销量有了明显提升。

  除了veromada,在今年双11的线下商圈,处处可以看到新零售的身影。比如上海大悦城的天猫美妆无人贩售机,可以直接扫码买口红;科莱丽品牌快闪店的“AR商品展示台”,可以360°展示产品核心卖点;资生堂快闪店用3D建模技术打造的“试妆镜”,能实现美瞳、腮红、眼影、唇彩实时绘制;KFC主题店能扫脸支付;通过AR科技、云货架、全景视频互动体验,上海环球港的达能爱他美快闪店能将爱他美德国工场“还原”在消费者面前……

  在一家品牌女装店,每件衣服都被安装了一个不起眼的芯片,这件衣服被摸了几次,试穿了几次,甚至在镜子前比画了几次,后台都有记录。

  “将线上科技赋能线下门店,新零售的好戏才刚刚开始。”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说。

  根据阿里的数据,今年双11有海内外超过百万商家打通线上线下,52个线下核心商圈、近10万智慧门店、60万家零售小店、5万家金牌小店、4000家天猫小店、3万村淘点参与。截至昨天下午,有1500万消费者体验了新零售。

  在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看来,在去年云栖大会马云第一次提出“新零售”的概念之后,今年双11是新零售的初步演示。“数字化商业过程才刚刚开始,商业和信息技术的结合也才刚刚开始,今天看到的有意思的商业模式和创新都在演化过程中。”张勇说。

标签: 双十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