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双11”来了 温商亮出“绝活”讲述备战故事
2017年11月11日 11:06:44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杜一川

  温州网讯 今天,淘宝第9个购物狂欢节正在进行,数以亿计的网民将共度24小时的购物盛宴。在“双11”来临的前一天,各大温商又是亮出哪些“绝活”,来吸引顾客的眼球和钱袋子呢?记者昨走访温州多家名企,讲述备战故事。



奥康双11“作战”指挥中心

  奥康

  王振滔网络直播备战盛况

  三个“秘密武器”欲拿下3亿销售额

  昨天,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当了一回网络主播,在线直播奥康备战情况。

  王振滔介绍,奥康今年备战更侧重于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并在物流提速、购物体验等方面再加码,让消费者在“双11”当天,得利又省力。因此,奥康准备了三个“秘密武器”。首先,奥康已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EMS)签约,依托智慧物流、智能化仓能力强强联手,打造“奥康速度”,实现‘双11’发货从去年的36小时减少到24小时。

  其次,今年“双11”,奥康摒弃当前网红直播、明星代言等热门资源,发起“真打折”和“与猫共5”等线下街头营销活动:奥康天猫网店和线下门店全部5折。

  最后,在依托第三方物流提速的同时,奥康自身也在通过建设“全渠道零售”来加码物流,通过网站、实体店、服务终端、社交媒体、上门服务等多种渠道与顾客互动,从而达到全商品售卖、全天候营业、全仓储发货、全方位服务及全渠道营销,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去年‘双11’,奥康拿下1.69亿元销售额的骄人战绩,今年,我们有信心将这一数字翻倍,拿下3亿全网销售额。”王振滔称。

  森马

  取消临时客服,换成“森小蜜”

  全方位营销,体验娱乐化购物

  面对日益增长的客单量,今年“双11”森马电商却比去年减少了200个临时客服,因为它把这份重任交给了店内的“森小蜜”。

  “森小蜜”是森马对机器人智能客服的昵称。森马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双11”,森马电商首次尝试让智能客服在大促中亮相,令人惊喜的是,它工作仅十几分钟,就解决了大约25名正式客服所带来的销量。

  今年1月,森马电商正式成立独立的项目组,这些“森小蜜”的“饲养员”会针对不同的场景、具体的问题,为“森小蜜”配备不同的标准答案,目前,在“森小蜜的”知识库里已经储存了500多个场景,4000种问法,这个数据还在不断扩展提升。如今“森小蜜”在面对65%~70%的问题时都可自行解决,还会鼓励买家下单。

  在营销方面,森马电商结合时下热点,在双11预热期间配合主题营销,通过直播、短视频、H5游戏、海报拍摄等全方位的营销内容,让消费者体验娱乐化的购物。

  康奈

  8月开始备货,1.6亿元货品已入库

  江浙沪一带,当天下单当天送达

  康奈集团从今年8月就开始备货,目前货值1.6亿元的货物已全部入库,就等着当天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康奈与顺丰快递进一步合作,实行全面托管式合作,通过WMS系统,做到“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实现了从下单到快递物流系统的无缝对接,提高了拣货效率,客户下单成功,即可查询物流进程。每天发货截止时间从平常的18时延长至21时,通过WMS系统发货速度将快速提高,江浙沪一带可实现当天下单当天到货。

  在优惠活动方面,今年“双11”康奈推出了满500送500、赢4999元现金红包、赢iPhoneX大礼、 11.11元秒杀价等,真正让利消费者。

  康奈还邀请了《80后脱口秀》节目策划人、脱口秀演员王建国在康奈天猫、京东、唯品会三个平台同时直播,唠嗑自己做过最大胆的事,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为在路上奋斗的敢想、敢拼、敢说的年轻人加油点赞,并为康奈“双11”加油助力。

  报喜鸟

  300多名量体师时刻准备着

  坚持24小时免费上门服务

  “一心一意,一天一亿”是此次“双11”报喜鸟人的口号,而实现这一口号的信心来自该企业完成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的成功转型。

  自2015年以来,报喜鸟开始逐步部署云翼互联智能体系,私人定制业务在大潮中脱颖而出,报喜鸟品牌在天猫和京东平台分别单独开设了量体定制旗舰店,为线上顾客带来高级定制的体验感。

  本着一单一流、一人一版、一衣一款的全品类模块化客户自主设计,通过样本数据采集分析,实现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特征的挖掘和分析,让报喜鸟的西装剪裁更加符合国人的身材。

  为了能让更多的客户体验报喜鸟的私人定制业务,报喜鸟线上线下全城联动,在今年“双11”大促期间,300多名量体师时刻准备着,坚持全国24小时免费上门量体,10天交付成衣的口号,为每一个商务人士提供最为便捷的全新购物体验。


标签: 双11;双十一;温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