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愤怒男子跳进西湖!他蹲在水里 和岸上的女友对吼
2017年11月12日 09:07:05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严静 葛亚琪 张丹

  前天晚上10点多,民警陈宗耀刚刚回到派出所准备换岗,指令来了——有个男人跳进了西湖。

  陈宗耀调头就往西湖跑,赶到距离断桥100米左右的地方,远远看见西湖里冒出个男人的头,正和岸上的人对吼,声音洪亮,中气十足。

  陈宗耀提在嗓子里的心就放下来了,活着呢。

  距离岸边差不多10米的湖面上,男人只剩下一个头浮在水面上,“那里的水深大约1米3、1米4,他估计是蹲在水里。”陈宗耀说。

  岸上围了很多看热闹的人,有个女人一直在和水里的男人喊话,她身边还有个一脸焦急的老太太,是男人的妈妈,几个朋友说,他们一起吃完饭从保俶路那边到西湖边来走走,水里的这位喝了点酒,走着走着和女朋友吵了起来,然后妈妈看不下去帮着女方说了两句话,男人不干了,无比愤怒地跳进了西湖。

  跳了还不算,为了和女友离得远点,他还往外游出10米,保持着这个距离,在水里和女朋友吵架。

  陈宗耀把外套鞋子脱了,站在岸边,远远指着男人,语气严厉:“是不是男人,立马给我上来!”

  男人顿了顿,倒是岸上的女朋友连忙对陈宗耀说:警官警官,没事的没事的。

  男人继续叽里咕噜讨价还价。

  “我听清楚了一句,他说他的手机和身份证都弄丢了,让他女朋友赔呢。”陈宗耀哭笑不得,看到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他准备下水抓人,又对男人喊:“警察的话你也不听?你不上来我就下来了。”

  男人嘀嘀咕咕终于往岸边挪,陈宗耀让两个保安拉着自己的手,半个身子探出去,等男人靠近了,一把揪住,几个人合力拎了上来。

  男人全身湿透,酒气冲天,拼命挣脱民警和保安:“别拉我,我又没犯事,你们想干吗……”

  “没事你下去干吗?”陈宗耀把他拽离岸边,正好120也来了,男人被送到医院醒酒。

  “如果落水的是老人孩子或者女人,我二话不说就跳下去了,这个男的明显会游泳,我试试看让他自己上来……”陈宗耀回到派出所换掉湿衣服。

  他说这片水域自己很熟悉,男人如果再往外走五六米,别说蹲,连踮脚都站不到底,那里水很深。

  除了救援落水的人,在湖里捞东西也是陈宗耀常做的事,掉进西湖的东西千奇百怪,手机最多,昨天他帮人捞起了一副墨镜,边上的同事打趣说,这么厉害,要不把大伯的假牙也捞一捞。

  陈宗耀苦笑,这个,还真没办法。

标签: 西湖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