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这个“网购达人”取的快递都是别人的
2017年11月14日 11:06:47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许伊雯 通讯员 符明娟

  男子近一个月来作案8次 目前已被刑拘

  堆放在小区保安室的包裹,看着没人管就去“顺手牵羊”,近日,千岛湖镇某小区就有人因此被警方刑拘。

  天台人小江是一名快递员,负责千岛湖镇某小区送件业务3年了。小区住户徐女士很喜欢在网上买东西,大到家具小到日用品,几乎隔几天就有快递包裹到。小江跟徐女士逐渐熟悉了起来,他们约定,如果送件时她的电话不通,就将包裹放到小区保安室内,然后给她发个短信,她有空过去拿,而且很多小区住户白天上班不能收件时都这样要求。

  11月4日,小江给徐女士送件,打电话未接,就将快递放在了保安室内,并给徐女士发送了短信。两天后的傍晚,小江接到徐女士的电话,说包裹未收到。小江遂到千岛湖派出所报警。

  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卢先生,他在网上购买的一箱红酒也在保安室被盗。民警了解到,近期该小区快递被盗的案件高达8起之多。

  民警从对保安室周边的监控中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常常到保安室取件,特别的是,他取件的时间与快递被盗的时间惊人的一致。

  经过进一步侦查,确定该名男子姓罗,从安徽到千岛湖打工,租住在案发小区。11月10日下午,民警将罗某抓获,并在其租住的房间中发现了被盗的快递邮包。快递大部分被拆开,未拆开的面单也被撕去了。拆开的快递中有西装、婴儿用品、白酒、化妆品等,还有卢先生被盗的那箱红酒,价值超过5000元。

  经审查,罗某承认盗窃快递的犯罪事实。原来,罗某每天进出小区,发现保安室内没有监控,也不锁门,里面堆放着的快递包裹随拿随走,也没有人管,就起了贪心,近一个月来作案8次。

  目前,罗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刑拘;作案;快递;被盗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