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打造党建共建工程
2017年11月15日 05:41: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赖倩倩 邵翠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赖倩倩 邵翠) 日前,在淳安经济开发区商务部党支部党员攻坚小组的全力支持下,开发区企业康盛集团一个重要项目的用电、用地困难在半个月内得以顺利解决。与此同时,该集团积极开展农村帮扶,对当地前坞村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给予资金补助,资助农村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企业、机关、农村(社区)之间的这种良性互补互通互助,得益于开发区今年以来大力打造的“三元体”党建工程。

所谓“三元体”党建共建工程,指由一个机关党组织、一个农村(社区)党组织和一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结为党建共建单位,通过三方阵地互联、班子互动、工作互助等措施,逐步实现三方共建共商共决、互补互通互助。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实施过程中,淳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充分利用机关党支部的专业性,帮助和指导共建企业、农村(社区)做好党建阵地建设工作,一年来开展了“明星党组织”培育、“红旗党支部”创建等党建活动,建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模范带动区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同时在全区内掀起了践行“四个人”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热潮,不断增强各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标签: 党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