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医养结合试点工作交流会召开 杭州已有家庭医生团队2233个
2017年11月16日 08:19:43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杜思嘉

  近日,全省医养结合试点工作交流会在杭州召开。杭州老龄化程度比全国平均水平提前了11年,截至2016年底,全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达159.13万人,占总人口数的21.55%,80周岁以上户籍高龄人口达到27.18万人,高龄化比例达到17.08%,失能、半失能老人达10万余人,老龄化、高龄化、失能化和空巢化“四化叠加”趋势显著。

  为此,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结合工作,率先在全国启动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先后打造了多个示范性医养结合试点项目,取得初步成效。

  通过医养护签约,杭州为全市老人建立起全流程的医疗保健服务体系,并针对不同阶段老年人建立多层次健康服务体系和无缝隙的康复护理体系。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的覆盖面持续拓展,医养结合成效在持续提升。目前杭州市家庭医生团队有2233个,全科医生4004名,2017年60岁以上老年人签约服务的达74万;全市237家运行的养老机构,80.59%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

标签: 高龄化;户籍;养老机构;老年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