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小伙开网店卖网红眼药水销售额3000余万元 近日他被抓了……
2017年11月17日 09:37:44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林琳 杨勇

  小李30岁,杭州人,家住萧山机场附近,开一家代购网店,因为不能经常出国“人肉”进货,也没有熟人在国外帮忙定期发货,只能做个“二道贩子”,先从别人的网店里购买产品,再加价放在自己的网店里卖,从中赚取差价。为了让自己货源更真实可信,小李把发货地址改成了“杭州国际机场保税区”,后来又改成了“香港”。

  去年6月,他开始卖一款网红日本洗眼液,那时候,卖同款洗眼液的店铺还不多,小李推出以后,网店的流量噌噌往上涨,生意一天比一天好。销量大了以后,小李觉得,靠做“二道贩子”赚钱是干不长的,必须有直接货源才行。

  最后经朋友介绍,他通过两家在日贸易公司购入大量日本“药品”。

  货源和销量都有了,小李便开始打起了“价格战”,别人网店里的洗眼水都要卖100多元一瓶,他的店里只卖70至90元一瓶,有时还有促销活动,多买多打折。

  靠着这款洗眼液作“招牌产品”,小李网店的销售额也直线上升。截至今年7月,网店销售额已高达3000余万元,其中光是洗眼液就卖了1000余万元。

  今年7月,杭州市市场监督部门通过前期侦查,认定网店售卖的洗眼液属于药品且未取得相关批准,将线索移交给了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环食药侦查大队。

  民警赶到小李家中,将他抓获归案。

  见到民警,小李愣住了。民警通过现场核查发现,除了洗眼液,网店在卖的一些进口眼药水、液体创可贴等也都属于药品范围,且都没有取得药品批准文号,属于假药。

  民警说,小李还把父母住处的一楼改造成了专门发货的仓库,还没来得及发出去的货,都整整齐齐存放在里面。

  在大量证据面前,小李对自己销售假药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嫌销售假药罪被刑拘。

标签: 眼药水;假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