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酒托”“饭托”之后,“影托”出动了 诈骗又出新套路
2017年11月22日 09:21:27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胡学军 记者 李维和

  几天前,杭州小伙小明(化名)在家通过手机社交软件聊天时,发现一个网名为“娜娜”的女网友和他特别聊得来。聊了一阵子,娜娜主动提出:“不如我们约出去看电影吧?”

  小明不虞有诈,爽快答应:“好啊,你想看什么电影,我带你去。”娜娜很快回复,表示知道一家私人影院,环境比较私密,不如去那里约会。

  碰面后,娜娜拉着小明去私人影院。到了地方,小明发现影院又简陋又小,心里就犯了嘀咕:“这地方能行吗?”考虑到是人家姑娘选的地方,他有点不好意思拒绝,只好跟着娜娜走了进去。

  私人影院里有一份菜单,上面写着小吃、果盘、酒水等商品的价格。小明一看菜单,有些傻眼了,价格真不便宜。

  “给我一份小吃、一个果盘,再来一杯酒。”娜娜熟门熟路地点了单,然后问小明,“你呢?你要喝点什么?”

  小明硬着头皮点完单,一结账,300元没了。

  两人看了10多分钟电影,娜娜接到一个电话,便起身走了出去。过了一会儿,娜娜回来告诉小明,说朋友临时有事过来找她,“要不我们改天再约?实在不好意思……”

  小明虽然不悦,碍于面子又不好让女生为难,只好先行离去。见时间尚早,他在影院附近闲逛,却意外看到娜娜拉着另一个男人走进了影院。小明越想越生气,随后向文晖派出所报警。

  虽然涉案金额仅300元,派出所此前也没接到过此类案件,但该案中的作案手法民警觉得似曾相识——托儿!民警侦查后证实,他们的判断完全正确,这就是一个“影托”诈骗团伙。

  据了解,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冒充年轻女性在网上以观影为名约男子见面,邀约成功后,作为“影托”的女子便出面将受骗男子带去所谓私人影院消费,而成本仅10多元的酒水,被他们卖到了几百元。截至案发时,受骗男子已达数十人,涉案总金额高达10余万元。

  下城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在下城区、西湖区,以及台州市同时收网,抓获了7名犯罪嫌疑人。随后,警方又锁定了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并顺利将他们抓获。目前,该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