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熊孩子”玩游戏被骗11万多元家长浑然不觉 直到警方上门
2017年11月17日 09:26:08 来源:

  11月8日,刘先生带着儿子从山东济南赶到金华,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婺城公安分局办公大楼和乾西派出所,以感谢婺城警方帮其追回被骗款项。

  今年5月下旬,婺城公安分局乾西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名男子报警,称其在网络上购买低价游戏券,被骗一万余元。婺城警方高度重视,乾西派出所立即联合刑侦大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警方围绕犯罪嫌疑人使用的账号全方位搜集信息,并对搜集信息开展分析研判。在侦查过程当中,侦办民警朱仲辉、仇浏鹤发现该团伙不仅针对报案人实施了诈骗,山东济南另一名群众也被骗10余万元。民警立即联系了济南当地的网警大队。

  刘先生说:“他们(网警)找到我时,我根本不相信自己的钱已经被骗走了。我还一度怀疑对方是诈骗分子。”后来,刘先生在查询家中几张银行卡的余额后发现了问题,遂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今年初,刘先生的孩子开始打游戏,在听同学介绍可以从一玩家处低价买到游戏点券后,就趁做作业之际,通过刘先生的手机,用自己绑定了两张银行卡的QQ账号添加了对方“玩家”的QQ为好友。

  在接下来的十几天当中,对方通过几个不同的QQ号与刘先生的孩子联系。刘先生的孩子在对方以各种名目一步步诱骗之下,用这个绑定支付工具的账号,共向骗子支付了11.6万余元。孩子年纪小,不清楚自己被骗了多少钱,也不敢对父母声张此事。

  “他们(金华婺城公安)跑到济南来调查取证,还跑到广东深圳调查,真的是天南海北地奔波。最后,他们帮我全部追回了款项。我真的特别感谢!所以,这次我特地给孩子请了假,来金华感谢婺城警方。”刘先生说。

  警方提醒市民,要不断提高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家中有孩子上网的,家长需要多多监管,以免遭遇诈骗。在网上购买游戏装备时,尽可能登录正规官方网站,不要轻易向个人账户汇款。当发现遭遇网络诈骗,应尽早向公安机关报案,尽可能多地留存证据如通话记录、短信记录截图等,记下诈骗网站、诈骗分子的即时通信账号举报。

标签: 游戏;诈骗;家长;警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