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美得窒息!西湖中的落叶堪比油画 将保留一段时间再打捞
2017年11月23日 07:13: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张梦思

  图片由西湖水域管理处提供。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张梦思)深秋时节的杭州是彩色的,而这个季节,也是西湖一年中最美的“落叶季”。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从西湖水域管理处得到一个好消息——今天起,在断桥开辟湖面落叶观赏区。

  过去的一周,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郭庄附近水域放置百余片新鲜落下的树叶,观察落叶入湖后能保持多久不下沉,确定较为合理的清洁周期,既保留新鲜落叶景观,又避免腐烂落叶影响水质。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试验观察,天气晴好时,干燥的落叶漂浮水面可达十几个小时。

  在“落叶季”,将延长观赏点区域落叶的打捞周期,在不影响水质的基础上尽可能保留新鲜落叶景观,发现落叶有下沉趋势及时打捞清理。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湖面落叶的景观也要根据天气状况,风大的时候,很大一片湖面可能都有落叶铺陈,风小就没有那么繁盛的画面了。 

标签: 落叶;湖面;景观;西湖水域管理处;水质;天气状况;观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33003003076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