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四中来了一群美国学生 一开口就主动跟你用中文唠嗑
2017年11月24日 06:47: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祝建清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祝建清 记者 沈蒙和)日前,在杭州第四中学的校园里,来了一群会说中文的美国高中生,他们碰到四中老师和学生,一开口就是“你好”,“谢谢”,并主动地用中文唠嗑。

  这些美国高中生来自美国西塞拉中学,是杭四中的友好学校。这次,西塞拉中学的15名师生来到杭四中下沙校区,开始对杭四中进行为期一周的回访交流活动。

  在学校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西塞拉中学的同学纷纷上台,依次用中文作自我介绍,并分享在中国旅行的感受。来访学生中有一位女生,叫Kaylee Melanie。上个月,她和队友刚刚参加了在云南举行的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大赛,凭借流利的汉语口语和出色的才艺,获得了团体总冠军。带队的高陈秋敏老师介绍,Kaylee Melanie已经收到了北大、清华的入学邀请。

  “此次来中国的这些美国学生之前在我开设的汉语课上接受过初步的汉语学习,对中文和中国文化都有浓厚的兴趣,他们筷子也使得不错。”高陈秋敏老师说。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美国师生还将游览京杭大运河、西湖,参观南宋官窑博物馆、茶博馆等。他们也将和四中学生一起走进课堂听课,参与文体活动,体验中国家庭生活。

标签: 中文;美国高中生;杭州第四中学;学生;唠嗑;中学;浙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